新浪财经

江苏百川高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江苏海基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证券代码:002455          证券简称:百川股份         公告编号:2023—001

债券代码:127075          债券简称:百川转2

江苏百川高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江苏海基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百川高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江苏海基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为进一步发展新能源业务,同意子公司江苏海基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基新能源”)通过增资扩股并引入新股东福建国航远洋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海基新能源的注册资本由121,500万元增加至121,905万元。

近日,公司收到海基新能源的通知,海基新能源已经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无锡市行政审批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具体信息如下: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200MA1MJ6HFXA

名称:江苏海基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类型: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法定代表人:郑渊博

注册资本:121905万元整

成立日期:2016年04月19日

住所:江阴市云亭街道建设路55号

经营范围:新能源、储能集成系统、智能配用电自动化系统、智能输变电自动化系统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电池、锂电池及电池组的技术开发、制造、销售;分布式光伏发电;合同能源管理;利用自有资金对电力行业进行投资;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特此公告。

江苏百川高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3日

证券代码:002455              证券简称:百川股份               公告编号:2023-002

债券代码:127075              债券简称:百川转2

江苏百川高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审议情况

江苏百川高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1月29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2022年12月16日召开的2022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或融资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为满足并表范围内母子孙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资金需要,母子孙公司之间未来十二个月内向相关金融机构申请的综合授信或融资提供担保,担保余额不超过440,360.00万元。本次担保的有效期为自2022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具体内容详见2022年11月30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或融资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107)。

(二)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公司孙公司宁夏百川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夏百川新材料”)与相关方签署了《保证合同》,具体情况如下:

上述担保额度在公司2022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批的担保额度范围内。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南通百川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通百川”)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6827986239190

名称:南通百川新材料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所:如皋市长江镇(如皋港区)香江路6号

法定代表人:蒋国强

注册资本:120,000万元整

成立日期:2007年02月09日

营业期限:2007年02月09日至2027年02月08日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危险化学品生产;危险化学品经营;有毒化学品进出口;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进出口代理;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道路货物运输(含危险货物)(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一般项目:化工产品生产(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合成材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合成材料销售;专用化学产品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专用化学产品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新材料技术研发;电子专用材料研发(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与担保人的产权关系:被担保人是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拥有南通百川100%的股权。

南通百川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南通百川信用状况良好,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二)宁夏百川新材料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41200MA77437D73

名称:宁夏百川新材料有限公司

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蒋国强

注册资本:壹拾伍亿圆整

成立日期:2018年07月24日

住所: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煤化工园区经五路西侧、明月路东侧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电池、废旧电池及含有镍、钴、锰、锂、铝、铜的有色金属废物的回收、综合利用和销售;废锂离子电池的破碎拆解;废锂离子电池回收及再生利用;锂电池材料、纳米材料、石墨烯材料及化工新材料、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的技术研究、生产和销售;化工原料的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与担保人的产权关系:被担保人是公司孙公司,公司通过子公司南通百川及宁夏国投新型材料产业壹号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持有宁夏百川新材料86.67%股权。

宁夏百川新材料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宁夏百川新材料信用状况良好,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除合并报表范围内母子孙公司之间互保外,未进行其他对外担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母子孙公司之间担保余额为人民币378,751.22万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190,915.41万元的198.39%。无逾期担保情况,无涉及诉讼的担保,未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承担损失。

五、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银川宁东支行签署的《保证合同》;

2、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如皋市支行签署的《保证合同》;

3、宁夏百川新材料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如皋市支行签署的《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江苏百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3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