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亮灯啦!南京溧水第六届秦淮源头灯会正式开启

紫牛新闻

关注

扬子晚报网 1月1日讯(记者 姜婧仪 通讯员 溧宣)2022年12月31日晚,南京溧水第六届秦淮源头灯会亮灯仪式在无想水镇景区绚烂开启。亮灯仪式上,白季康、白居易叔侄穿越古今“对话”并现场邀请广大市民游客共同点亮本届灯会,宝塔公园、永寿坊、通济街、南门河等处彩灯也同步绽放,溧水全城沐浴在一片流光溢彩之中,市民游客赏灯祈福,祈愿美好的新一年。

此次亮灯仪式以“无想奇妙夜”为主题,全面展现溧水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亮灯仪式分为《初见溧水》《喜临溧水》《穿越溧水》《盛世溧水》四个篇章,以白季康、白居易叔侄在溧水的人文故事为主线,通过叔侄对话、乌篷船与舞台船交相呼应等形式,围绕叔侄故事脉络不断展开,最后以穿越时空、古今对话等方式,展现今日溧水之盛况。

除了无想水镇主会场外,三大主题展区也同步亮灯,37组灯组分布在永寿坊、宝塔公园、通济街、南门河等区域。其中,“宝塔华灯 心动永寿”展区以现代互动类灯光作品为主,展现出青春的无限活力和浓浓的新年氛围;“福兔闹春 潮玩通济”展区将中国风灯组融入街区,并设置游客互动装置,为市民游客带来浪漫的沉浸式体验;“南门护城 交相辉映”展区围绕秦淮源头故事,打造如梦似幻的河道氛围,让游客感受唯美悠远的“水之韵”。据悉,本届灯会将持续到2月8日。

当晚,独具溧水地方特色的石湫滚龙、高台舞狮、溧水民歌(花鼓戏)、打五件、划龙船、跳马灯(手龙)等非遗表演也热闹上演,带来浓浓的年俗味道,诠释出秦淮源头的文化魅力。

据介绍,自2018年以来,溧水已成功举办6届秦淮源头灯会,在南京及周边地区的影响力逐年攀升,成为市民游客元旦、春节期间的热门“打卡地”。

校对 徐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