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咸宁人近期反映的这些问题,官方回复了!

咸宁发布

关注

转自:咸宁发布

咸宁网络问政平台接到网民诉求后

通过市12345公共服务平台

转派各部门进行处办

现将相关部门最新

网民最新诉求

选登如下

1.咨询燃放烟花事项

【网民反映】请问,今年春节可以放烟花吗?

【单位回复】我单位接到咨询燃放烟花事项,12月29日工作人员电话联系诉求人,已告知根据《咸宁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条例》本市下列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一)咸安区泉都大道、太乙大道、嫦娥大道、巨宁大道、107国道和常横线围合的区域,以及区人民政府确定并公告的其他区域;(二)嘉鱼县、赤壁市、通城县、崇阳县、通山县人民政府确定并公告的区域。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县(市、区)人民政府应当统一设置警示标识。(市公安局答复时间:2022-12-29)

2.投诉赤壁市车埠镇芙蓉村水质问题

【网民反映】其是赤壁市车埠镇芙蓉村的村民,从12月份开始每天水都是黄色的,很浑浊,用净水器过滤后都是黄色的,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解决水质问题。

【单位回复】现收到市民关于赤壁市车埠镇芙蓉村水浑浊事项的投诉,赤壁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车埠水厂工作人员于2022年12月27日上午10时25分电话联系市民,并前往芙蓉村实地调查核实情况,市民求助内容属实,情况为:从12月份开始,车埠镇至芙蓉村段的主管网改道维修,维修后管壁冲动造成杂质流出,导致水浑浊。需要打开水龙头放水一段时间后才能恢复正常。目前该市民家中水质正常,并做好了安抚解释工作。后续车埠水厂加强管网维修后的排污力度,有效保障饮用水质。(赤壁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答复时间:2022-12-28)

3.投诉咸安区藏龙府邸重复收取垃圾清运费相关事项

【网民反映】反映其是咸安区藏龙府邸3栋的业主,其于2021年3月份装修的时候就向物业交了586元的垃圾清运费元和2000元的装修押金,后来物业说其装修的时候砸墙了还要再次收取其586元的垃圾清运费,市民表示不同意该物业就一直未退还其2000元的装修压金,前几天市民收到该物业起诉其未交今年的物业费,市民表示其并非故意不交物业费,而是该物业一直未退还其2000元的装修押金,该物业扣留其的装修押金想扣除586元的垃圾清理费,市民表示其已经交过一次垃圾清运费,该物业还重复收取并不合理,市民诉求:希望该物业尽快退还其2000元的装修押金,请核实处理。

【单位回复】现收到投诉咸安区藏龙府邸重复收取垃圾清运费相关事项的投诉,针对该问题回复如下:经沟通协调,双方各让一步,除了基础垃圾清运费,业主同意再额外支付300元砸墙垃圾清运费。(市住建局答复时间:2022-12-28)

4.投诉通城县九房村扬尘污染生态环境问题

【网民反映】反映其是通城县九房村10组的村民,其村里有很多拉石头的大货车天天进进出出,导致扬尘很大,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市民认为大货车可以在石头上面盖上布遮挡一下,请核实处理。

【单位回复】通城县公安局麦市派出所收到交办投诉事项后,派出所工作人员于12月26日14时前往通城县麦市镇九房村实地调研核实情况,证实市民投诉内容属实。情况为麦市镇辖区何塅村与天门村石材厂货车在道路上行驶时,因车辆较重速度偏快,导致道路两侧扬灰较多。处置结果:通城县公安局麦市派出所联合交警大队在下步工作中开展集中整治,对辖区车辆超速超载的违法行为发生加大查处力度。(通城县公安局麦市派出所答复时间:2022-12-27 )

5.投诉咸安区毛坪村修桥方案不合理相关事项

【网民反映】湖北兴达有限公司在咸安区毛坪村4组修桥,在桥的反面刷水泥,在桥的远处打钢筋,起不到巩固桥梁的作用,其表示湖北兴达有限公司在做无用功,施工方案不合理,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单位回复】现收到市民问题的投诉,咸安区交通运输局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吴先生反映的为我区三年消危在建项目董家桥加固工程,经区交通局人员现场与吴先生沟通并优化施工方案后,已解决吴先生的担忧与顾虑。(咸安区交通局答复时间:2022-12-27)

6.求助咸安区疫情静默5天工资发放政策相关事项

【网民反映】其是咸安区天洁片区做教培工作,11月份咸安区因疫情规定静默5天,现在公司以静默5天没有上班,属于居家隔离这5天没有工资,询问是否有规定,疫情规定静默5天没有工资,是什么政策,希望相关部门给予答复。

【单位回复】现收到市民黄先生关于咸安区疫情静默5天工资发放政策相关事项的咨询,咸安区劳动监察大队具体回复如下:经我大队劳动监察员于12月23日电话联系投诉人,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事业单位人员有关工资待遇问题的通知》,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在其隔离治疗期间或医学观察期间以及因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或采取其他紧急措施导致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此期间的工资、福利待遇由其所属单位按出勤对待。同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妥善处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的通知》规定,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在其隔离治疗期间或医学观察期间以及因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或采取其他紧急措施导致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企业职工,企业应当支付职工在此期间的工作报酬,并不得依据劳动合同法第四十条、四十一条与职工解除劳动合同。(咸安区人社局答复时间:2022-12-23 )

7.投诉温泉荣凯天阶1号楼水改和电改事项

【网民反映】其2019年购买温泉荣凯天阶1栋复式楼,一直以来都是由物业收取水费和电费,费用一会是8毛,一会儿又是1.2元,现市民希望能进行水改和电改,由自己在网上缴费。请相关部门核实处理此事。

【单位回复】收到温泉荣凯天阶1号楼水改和电改事项的投诉,市住建局排水处经核实,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荣凯天阶1栋未水改,客户为总表后用户,由物业代收水电费。针对用户的水改诉求,12月23日16时电话联系市民,已告知用户需水改可联系总表用户向联合水务营业厅递交相关资料即可受理,用户已知悉且满意。2022年12月26日,高新中心温泉服务站服务专责人核实,根据客户反映的情况,工作人员联系客户向客户解释,客户反映的电改问题需要小区开发商在供电公司办理电改流程申请,待完成电改后,客户即可按照用电户号进行缴费。(市住建局;市供电公司答复时间:2022-12-26 )

8.投诉崇阳县桃溪大道老石油公司油库养狗扰民事项

【网民反映】其是崇阳县桃溪大道老石油公司油库内居民,该居民区内的天顺气体厂,厂内有人养狗,狗每天乱叫,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希望相关单位调查处理。

【单位回复】经调查处理,现将相关情况函告如下:经调查,王先生投诉属实,老石油公司油库里确有人养狗,但对狗管理不到位,狗叫声音过大。民警已告知养狗人要管理好狗,不得扰民。养狗人已将狗送走。(崇阳县公安局答复时间:2022-12-26)

1.投诉咸安区恒温公路大货车违章相关事项

【网民反映咸安区(恒温公路)横沟到温泉的路段,每天下午5点有拉石头的大货车严重超载,而且随意闯红灯, 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请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2.投诉嘉鱼县簰洲湾助名食品有限公司大气污染生态环境问题

【网民反映】其是咸宁市嘉鱼县簰洲湾(助名食品有限公司)旁边的住户,该厂每天凌晨3.4点开始烧酒排烟,排出的烟会往市民家中冒,市民表示其家中有个刚出生的新生儿,会严重影响孩子身体健康,市民与该厂也多次协商,希望该厂可以将烟囱接高一点,但是一直协商无果,市民表示再无人处理其要致电省里反映,请核实处理。

3.投诉阳县白鹭广场在水一方洗浴中心生态环境污染相关事项

【网民反映】崇阳县白鹭广场在水一方洗浴中心,在一间房子那凿了几个洞,每天在烧东西冒烟有味道污染环境,对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忙处理解决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