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花式”巾帼说 凝聚“她”力量

中国经济网

关注

转自:中国网

高昂生动的集体合唱,激情洋溢的书籍领读,真情实感的学习分享……在上马街道林家村乡情书房,一场别开生面的巾帼大宣讲拉开帷幕,巾帼志愿者、妇女居民代表们齐聚一堂,用民间艺术宣讲党的政策,用女性声音传递精神力量。

今年以来,城阳区不断探索宣讲“新路子”,为了让群众坐得下、听得进、弄得懂、记得牢,创新性地打造了“城”心说百姓宣讲品牌,着力将百姓宣讲建设成为引导基层群众的精神家园,“巾帼说”便是其中之一。运用民间艺术、红色故事、百姓语言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从“政治理论、发展成就、妇女典型、素质提升”等方面开展靶向精准的宣讲,让妇女群体在宣讲中汲取思想伟力,润物细无声地引领妇女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中建功。

聚群英、广宣讲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城阳区妇联精心挑选、层层选拨,遴选了一批政治素养好、热心理论宣讲、善于与妇女群众沟通、深受妇女群众喜爱的宣讲员,组建了一支20人巾帼宣讲队伍,这些宣讲员通过宣讲报告、座谈分享、读书分享、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妇女事业发展成就,宣传身边最美巾帼奋斗者等。

为做到宣讲内容通俗化、易理解,巾帼宣讲团成员结合妇女典型、传统文艺、红色历史、家风家教等,对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阐释,做到内容既要高大上、也要平民化,让妇女群体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与此同时,城阳区配合利用微信公众号《巾帼大宣讲|今天我来讲》线上宣讲方式,运用移动化、网络化手段打造了“云课堂”,在视听有机结合中传播“她”声音、凝聚“她”力量。截至目前已开展线上宣讲13期,线下宣讲120余场。

树品牌、促融合

“每天马不停蹄地奔走社区参加‘美丽庭院幸福家’课堂,姐妹们不仅在欢声笑语中学会了家政技能,也能在讨论与分享中了解党的政策,鼓舞精神和信心,收获颇丰!”刘大姐家政负责人刘敏告诉记者。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巾帼大宣讲的思想宣传、典型示范、精准服务作用,最大限度地联系服务妇女群众,城阳区还打造了区疾控中心“小花”志愿团队宣讲、“家和万事兴”家庭教育巡讲、“幸福护航”巾帼律师宣讲、“炫绿主妇”垃圾分类宣讲、“她力量点亮科技之光” 巾帼科技创新事迹宣讲等一大批巾帼大宣讲品牌,传播惠民政策、传递正能量,让妇女思想引领工作更加有力有效。

作为“城”心说百姓宣讲品牌的特色宣讲之一,“巾帼说”以其“宣讲+服务”的独特魅力不断提升宣讲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让宣讲形式更加多元,更加深入人心。“‘城’心说百姓宣讲就是要让党的好声音能走进老百姓之中,因此我们还开设了“书记说”“青年说”“老兵说”等多种特色化宣讲频道,让群众点单,让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满足群众的多样化需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接地气、添活力

“跟党奋进新征程,笃行不怠向未来,党的领导方向明,坚定信心跟党走,日子越过越红火”,郎朗上口的宣讲声回荡在城阳区流亭街道怡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内,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掌声此起彼伏。城阳区流亭街道怡海社区巾帼志愿者自编自导的三句半用热情欢快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表达的淋漓尽致,妇女姐妹听的津津有味,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更加“有滋有味”。

“我觉得这种宣讲方式很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用身边榜样的故事,讲述发展和变化,大伙都愿意听。”流亭街道怡海社区居民宋秀香说。“针对工作日,宣讲的对象群体没有时间的问题,我们还安排在妇女群众闲暇的晚间,打造‘妇女夜校 ’晚间课堂,让群众时时能感受,事事有感受。”城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开展以来,城阳区面向妇女群体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主题宣讲,发挥先进典范示范作用,让“巾帼说”从女性视角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凝聚强大巾帼正能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