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照公布15件为民办实事项目!件件与你有关

日照发布

关注

转自:日照发布

日照市2023年度

15件为民办实事项目

看看哪件跟你有关

↓↓↓

01

养老服务能力提升项目

新增护理型养老床位1500张,为困难家庭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1500户;新建改造城市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长者餐桌”30处,新建农村幸福院“长者食堂”200处,进一步提高服务老年人水平。

02

适龄妇女“两癌”筛查保险项目

启动新一轮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利用三年时间实现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全覆盖,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为2.2万名城乡低收入适龄妇女提供免费“两癌”保险,并对特别困难的“两癌”妇女进行专项救助,提高低收入“两癌”妇女救治水平。

03

关爱婴幼儿项目

对符合条件的孕妇进行免费无创产前基因检测和产前诊断,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对符合条件的住院分娩新生儿,免费筛查40种遗传代谢病,提高遗传代谢病的早诊早治率。

培育10个市级托育服务示范机构,培训1000名保育人员,开展50场次婴幼儿照护指导进社区活动,提高全市托育服务质量。

04

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项目

对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孤困儿童等困难群体参保缴费实行补助,将医疗救助年度限额由1万元提高至3万元;建立高额医疗费用患者监测机制,及时将符合条件的患者纳入救助范围,实现应助尽助。

05

中小学健康护航项目

对小学三年级的学生进行脊柱健康筛查,对上年度筛查中发现有脊柱侧弯风险的学生进行复查,做到脊柱健康问题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

加快建设市、县两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完成全市中小学心理咨询室升级改造;加强对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的教育培训,全面提升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水平。

06

关爱残疾人项目

为全市有需求的0—17周岁残疾儿童提供救助,帮助残疾儿童得到更好康复,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

建成运营25处“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为残疾人开展日间照料、辅助性就业、社区康复、文化体育等服务,让广大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

07

未成年人关爱项目

搭建市未成年人管理服务平台,对困难未成年人实施动态关爱帮扶。建立困难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班,健全困难未成年人关爱机制,帮助失学辍学未成年人重新入学;对生活困难的进行救助;对无监护人或监护人没有监护能力的进行结对帮扶;对存在心理健康风险的进行心理疏导;开设未成年人关爱公益课堂,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动员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

08

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项目

开发公益性岗位1万个,帮助城乡就业困难群众实现就业,增加群众收入。

09

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对79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1.2万户老旧小区居民生活品质。继续推进符合条件的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持续改善群众生活条件。

10

“阳光家庭计划”项目

深化“阳光家教”指导服务工作,建设示范社区家长学校20处,举办“阳光家教”公益课堂100场次,提高广大家庭科学教子能力。

深化“幸福护航”婚姻家庭辅导工作,举办婚姻家庭课堂200场次,举办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培训班5场次,持续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推动建设和谐幸福家庭。

11

水库移民扶持项目

在90个水库移民村实施环境综合整治、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持等项目,改善水库移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增加群众收入。

12

文化惠民项目

持续提升已运营城市书房管理服务水平,新建城市书房5处,建设改造一批符合乡村特色,契合群众需求,方便群众阅读的乡村书房,打造高品质城乡公共文化空间,营造浓厚阅读氛围,提升城乡文明程度。

持续开展“戏曲进乡村”演出,全年演出不少于2000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娱乐生活。

13

全民健身服务提升项目

新建、改造球类场地,更换健身器材300处以上;对全市2900余处全民健身设施进行全覆盖巡检、维护、更新,不断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在全市举办150场社区运动会;培训500名以上社会体育指导员;开设科学健身大讲堂50场次;提升改造5个体育为民驿站,开展“遇见体育爱上体育100天”健身培训公益行活动,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

14

城乡生活污水治理项目

在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乡镇驻地人口聚居区等120个村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在岚山区、莒县、五莲县建成区建设市政管网、雨污分流管网6.7公里,实现全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动态清零,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15

居民用户室内燃气软管更换项目

为全市30.8万户管道天然气居民用户替换安全性更强、使用寿命更长的不锈钢波纹管,消除居民用户室内燃气软管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用气安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