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郑州植物园迎春花展元月1日开幕

中原网

关注

为庆祝元旦和兔年春年,让市民感受春的气息,“绿满商都 花绘郑州”2023年郑州植物园迎春花展将于元月1日在热带植物展览温室开幕,持续至2023年2月6日(癸卯年正月十六)。

本次花展以“婷婷‘芋’立展娇容 前‘兔’似锦喜迎春 ”为主题,共展示特色花卉40余种、约2000余株,包括网红植物萨利安海芋、斑马海芋、大仙女海芋、绿天鹅绒海芋、内罗毕海芋、牛奶纸屑合果芋等,并制作了多个可爱俏皮的卡通兔,或身披红色斗篷、或头戴红帽子、或手提红灯笼,营造出兔年迎新春的热闹景象。在“海芋之恋”展示区,各种芋类植物巨大的叶片五彩斑斓,叶脉清晰,独具特色的茎干也富有趣味性和观赏性,如斑马海芋的茎干似有斑马纹路,内罗毕海芋的茎干呈粉红色。工作人员还精心采用蝴蝶兰、绣球进行点缀,还原附生现象,营造出花叶奇美的雨林景观。

花展期间,热带雨林特色景观“独木成林”“空中花园”“菩提观莲”等景点也装扮一新,更换了缤纷多彩的文心兰、石斛兰、积水凤梨、地涌金莲等20多种特色植物,营造出花团锦簇、春意盎然的新春氛围。

温馨提示:热带植物展览温室2022年12月31日起恢复开放,每天限流3000人次,进入展览温室需现场预约,规范佩戴口罩。

郑报全媒体记者 裴其娟 通讯员 王霞 文/图

kk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