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昌市各学校积极开展防疫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中国甘肃网

关注

金昌新闻网—金昌日报讯 为维持好线上教学期间师生良好心理状态,市教育局指导全市各学校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防疫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帮助师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居家学习生活。

各学校积极借助网络平台,及时了解师生心理需求,以不同形式及时发布居家期间心理调适指南、视频、居家锻炼指导、致家长一封信等内容,通过家校携手联动,帮助师生增强心理韧性,缓解情绪困扰,为广大学生、家长戴好“心理口罩”。

班主任、心理老师利用电话和网络,积极开展“云连线”家访和心理援助活动,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态和情绪变化等情况,细心解答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难题,全心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各校心理老师精心备课,分层施教,在心理健康课上以趣味热身、视频故事、心理游戏,乐趣测试、画图体验等有趣互动的方式教会学生调节情绪的方法,提高学生抗压能力。并针对不同年龄段的中小学生分类安排主题课程小学生,帮助学生有效缓解居家学习的焦虑情绪,提升自我心理调适能力,建立积极情绪。

为有效缓解学生压力,各学校开展了类型多样的劳动实践活动、文艺作品创作活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等,让学生充分展示自我,体会学习和实践的乐趣,并在此过程中促使学生形成了“我能行”“我很棒”的积极心理能量和自我效能感。

同时,市教育局还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对全市骨干教师、心理健康教师、班主任开展线上心理讲座;组织全市广大教师参加“甘肃省2022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业发展线上研修论坛”活动,有效增强了教师的心理免疫力和调适能力。

记者:常建哲 通讯员葛小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