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防范养老诈骗 传递无限关爱”养老防骗公益宣传活动在海口举行

大河网

关注

转自:新海南客户端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2月26日消息(记者 任桐 实习生 韦金淇)“如果有人打电话说您中奖了,是真的吗?”“以送保健品为由叫您去听课,能相信吗?”……12月25日,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主办,南海网承办的“防范养老诈骗 传递无限关爱”养老防骗公益宣传活动在海口吾悦广场举行。活动通过宣传展示、有奖问答、游戏互动、爱心义诊等形式开展。

活动现场设有“养老反诈”知识宣传区,区内每块展板以“标语+相关案例+防范提醒”的形式,分别向市民介绍了14类常见的针对老年群体的诈骗“套路”,如“低价旅游”骗局、“以房养老”骗局、代办“养老保险”骗局、“冒充亲朋好友”骗局等。

工作人员叮嘱市民,生活中遇到陌生人提出的涉及钱款的交易,要保持警惕、不轻信、不转账,守好“养老”钱,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有人向李阿姨介绍了一种‘以房养老’的理财形式,并告诉她,这种理财形式只需把房产证交给他3个月,抵押到的钱交给他理财,每个月就能拿到9万多元的利息。3个月期满后,本金全部退回。”李阿姨可以再用本金赎回房产证。以下李阿姨做法正确的是?活动中,“养老反诈”知识互动问答环节展开。面对主持人设置的情景提问,市民积极回答正确答案,并分享自己面对这些情况该如何防范。

“玩套圈,识圈套。”在“法网恢恢”套圈游戏环节,市民们站在规定线外,使用套圈“套住”贴有诈骗类型贴纸的套筒,通过趣味体验,更加了解和熟记养老诈骗常见“套路”,反诈防骗意识进一步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设有爱心义诊区,志愿者为市民进行测血压等身体状况检查,通过问询等方式,就生活饮食等方面给出健康指导意见。“在开展养老反诈知识宣传的同时,我们也希望以健康科普,增强广大市民朋友的保健观念,提高大家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义诊人员王先生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