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这家信托公司更名!总裁、副总裁等重要岗位公开招聘

市场资讯

关注

一系列举措表明,关于风险信托公司的处置正在积极进行中。

安信信托近日密集发布约10则公告。其中一条公告称,拟将公司名称由“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建元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ST安信变更为“ST建元”,证券代码“600816”保持不变

公告称,公司本次拟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和整体利益,变更后的公司名称与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方向更为匹配,不会对公司的经营带来不利的影响,不存在利用变更名称影响公司股价、误导投资者的情形,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告显示,安信信托于2022年12月23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的议案》,上述议案尚需提交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此外,上述变更事项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需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或其派出机构核准,并及时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变更登记事宜,最终结果以登记机关备案、登记为准。本次变更证券简称尚需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上述计划应是安信信托重组计划的一部分,为了更有利于此后公司业务发展。据《金融时报》记者了解,安信信托自暴雷以来,开展了多项风险化解与处置工作,这其中,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信保基金公司”)是重要的参与者。

9月20日,安信信托发布公告称,上海国之杰持有的公司14.55亿股股份已抵债过户至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信保基金公司”)。自此,信保基金公司直接持有安信信托26.6%的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9月27日,安信信托收到上海银保监局出具的《审慎监管强制措施决定书》,决定采取以下审慎监管强制措施:责令其控股股东国之杰自收到审慎监管强制措施决定书之日起1个月内转让持有的安信信托全部股权。目前,安信信托的原控股股东上海国之杰所持有的股票仍在逐步处理中。

另据了解,此前,安信信托董事长、副董事长等任职资格获批。与此同时,总裁、副总裁等重要岗位也开始公开招聘

来源:金融时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