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连中两届世界杯”的经济模型预测:英格兰闯进决赛,但输给了阿根廷

市场资讯

关注

“连中两届世界杯”的经济模型预测:英格兰闯进决赛,但输给了阿根廷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这个经济模型曾连续两次预测对2014年和2018年世界杯冠军。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还在如火如荼进行中,频频爆冷让球迷们惊呼这简直是史上最难猜的世界杯。

冠军终将花落谁家?连续两次预测对2014年和2018年世界杯冠军的经济模型给出了它的答案:阿根廷。

Liberum Capital投资分析师Joachim Klement创立的模型在9月份就作出了阿根廷夺冠的预测,该模型显示,英格兰将在12月18日闯入世界杯决赛,但却输给了阿根廷队。

模型还预测,阿根廷将在半决赛中击败西班牙,36年来再次捧起世界杯奖杯。历史上,阿根廷共夺得过两次世界杯的冠军,分别是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和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世界杯开赛第三天,曾经的世界杯得主阿根廷队被沙特阿拉伯队逆转反杀,爆出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大冷门。

Klement使用了一个基于四个因素的模型:气候、人口规模、人均GDP和文化。表现最好的是气候温暖的国家,那里全年都可以踢足球,人口众多,人均GDP高,而且人们喜欢足球。

在他的模型中,三大异常值是印度、中国和荷兰:印度人选择了板球,而考虑到人口相对较少,荷兰“在足球方面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功”。

至于本届世界杯为什么频频爆冷,Klement指出,由于比赛在冬季举行,本届世界杯比以往任何一届都更难预测。

此外,Klement认为,其他预测胜负的方法,比如利用球队球员的集体价值,都不如观察球队成功的潜在因素可靠。他说:

“我对使用球员的集体价值持谨慎态度,因为英超有更多的钱可以动用,可以为球员支付更多的钱。”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