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突发!美加重要输油管道发生泄漏!近十年来,美国本土最大漏油事故!

上海证券报

关注

美加重要输油管道发生泄漏

原油泄漏量预计超1.4万桶

当地时间8日,加拿大TC能源公司表示,加拿大向美国输送原油的主要管道“拱心石”在美国境内发生泄漏。这次原油泄漏量预计超过1.4万桶,是美国本土近十年来发生的最大漏油事故。

“拱心石”输油管道连接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和美国中西部以及墨西哥湾地区,日输油能力达62.2万桶,是加拿大向美国输送原油的一条“主动脉”。负责“拱心石”输油管道运营的加拿大TC能源公司发表声明称,当地时间7日晚上8点左右,因检测到管道压力下降,警报响起,公司紧急关闭了整个管道系统,并调动人员和设备以应对可能发生的原油泄漏。

经确认,泄漏点位于美国堪萨斯州华盛顿县,泄漏出的原油已流入当地的一条不大的河流。TC能源公司在管道发生泄漏的位置设置了围栏和屏障,以避免受原油污染的水域再向下游扩散。

公司方面暂未给出发生泄漏的原因,这条管道何时能恢复运营也尚不清楚。据悉,“拱心石”管道2010年正式开通,运营期间已多次发生原油泄漏事故。

(来源:央视财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