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媒:投资者改变对欧洲的悲观情绪

环球网

关注

来源:环球时报

媒体12月7日文章,原题:投资者看到欧洲财富的转变 本周,欧洲地区曾遭受重创的股市出现了反弹迹象,这让投资者开始对欧洲金融市场的态度变得乐观。

投资分析师表示,欧元区通胀已有初步缓解的迹象,与此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近几周持续下跌,市场预计美联储的加息行动将放缓。野村证券在一份报告中分析称,外国投资者正在抢购欧洲资产,外国资金上月持续流入欧元区股票,同时,以其他货币计价的欧洲交易所的交易基金资金升至自2021年初以来的最高单月水平。

数据显示,11月,欧元区年度通胀率自2021年年中以来首次下降,从10月的10.6%降至10%,这得益于石油和其他能源价格的回落。投资者预计,欧洲央行明年夏天的利率将达到2.8%,低于一个月前超过3%的预期。

第四季度欧洲股市中表现最好的股票来自工业板块,法国阿尔斯通的股价本季度上涨了42%,德国西门子能源的股价上涨了44%。这些公司是此前受天然气供应中断和能源价格飙升影响最严重的公司之一。分析师预计,其他能源密集型行业也将受益于更便宜的能源。此外,作为欧盟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中国最近优化了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措施,这也将有助于欧洲市场恢复。

在消费价格通胀也有所缓解的美国,投资者希望央行官员不必过于激进地收紧金融环境,以免引发严重衰退。市场对经济放缓以及企业可获得更便宜资本的预期,正在提振欧洲股市和债市。信贷市场的状况也在改善,投资者持有高风险债券所需的基准收益率有所增加。不过,一些人士仍对欧洲的前景持谨慎态度。忠利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投资主管安东尼奥·卡瓦雷罗表示,俄乌冲突可能加剧能源价格和通胀的波动,因此,欧洲仍面临着很大风险。(作者是安娜·希尔滕斯坦,肖童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