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希望地产发行11.8亿元公司债,为首批央地联动增信新模式落地项目

澎湃新闻

关注

12月9日,四川民营房企新希望五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新希望地产)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成功发行,发行规模11.8亿元,发行期限2-4年期,票面利率为4.5%-5.5%。这也意味着首批央地联动增信新模式正式落地。

另外,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国金证券以及地方担保公司天府增进、武侯中小担为本期债券联合创设信用保护合约保护本金规模合计达5.8亿元,提供了相应的增信支持。

此次公募债发行采用“债券发行+信用保护”的方案进行融资,该模式旨在提振投资者信心,增厚债券融资信用水平,提升债券发行效率,共同维护民企发债窗口。

新希望地产表示,今年以来,公司接连获得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工商银行的综合授信额度支持合计超200亿元,并完成3个合作项目的并购。未来,公司将以安全良性的财务表现筑牢风险底线,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近期以来,一行两会相继推出对房地产行业的信贷支持、债券融资支持及股权融资支持的“三支箭”,金融支持房地产各项配套政策陆续落地,促进房地产市场盘活存量、防范风险、转型发展,更好服务稳定宏观经济大盘。

就在12月7日,据中国银行间交易商协会披露的消息,新希望五新实业202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在12月6日完成注册,注册金额10亿元。

新希望五新实业前身为刘永好实控的新希望系主要地产平台——四川新希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8月11日,新希望地产正式更名为新希望五新实业,并宣布将在地产、农业、文旅三个方向上同时发力。

截至12月6日,新希望五新实业待偿还债券余额34.3789亿元。其中,公司债余额15.2亿元,证监会主管ABS余额7.89亿元,供应链ABS余额4.41亿元,CMBS为6.8789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