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硅谷“裁员潮”,席卷华尔街→

央视

关注
美国硅谷“裁员潮”,席卷华尔街→

美国时间周三,投资者仍然密切关注美国经济前景和美联储未来的加息动向,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当天收盘时涨跌不一,但是波动幅度都不大,其中道指微幅上涨0.005%,标普500指数下跌0.19%,纳指下跌0.51%。

“裁员潮”蔓延至华尔街 多家投行宣布减缓招聘或裁员

公司方面,随着美国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增加,美国硅谷的“裁员潮”已经蔓延至华尔街。近日,摩根士丹利、高盛、美银等华尔街投行纷纷宣布减缓招聘或裁员。据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士丹利本周二裁减了约1600人,约占总员工数的2%,裁员范围几乎涉及所有业务领域。高盛首席执行官本周也警告称,由于经济不确定性增加,公司可能不得不针对一些部门裁员。美银首席执行官也表示,公司正在放缓招聘速度,控制员工数量以节约成本。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大幅加息对于金融系统的影响已经显现,如果未来美联储继续收紧货币政策,那么这些金融机构的生存环境会更加严峻。

7日欧洲主要三大股市集体下跌

欧股方面,三大主要股市周三全部下跌,其中,英国伦敦股市跌幅为0.43%,法国巴黎股市跌幅为0.41%,德国法兰克福股市跌幅为0.57%。

欧元区和欧盟三季度GDP均环比小幅增长

数据面上,欧盟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今年第三季度,欧元区GDP环比增长0.3%,欧盟GDP环比增长0.4%。分析人士指出,欧元区和欧盟三季度GDP环比增长主要是得益于消费需求的反弹,但是未来随着欧洲央行继续加息,消费需求可能会受到打压。

美国汽油库存意外增加 7日国际油价显著下跌

原油市场方面,美油和布油期价周三继前一个交易日之后再创近一年以来新低。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2.01美元,跌幅为3.02%;明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7.17美元,跌幅为2.75%。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上周汽油库存增加53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620万桶,增幅均超过市场预期。

7日国际金价上涨

受到美元指数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国际金价周三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明年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798美元,涨幅为0.8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