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哪些情况可以居家治疗?什么条件可以结束?吃什么药?一图看懂→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今天(12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强调要按照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关要求,有效做好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相关工作。

被新冠病毒感染了,哪些情况可以居家治疗?

居家期间如何做好防护?

符合什么条件可结束居家治疗?

一图看懂《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常用药参考表。其中提出,发热症状常用药物有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阿司匹林、金花清感颗粒、连花清瘟颗粒/胶囊、宣肺败毒颗粒、清肺排毒颗粒、疏风解毒胶囊等;咽干咽痛常用药物有地喹氯铵、六神丸、清咽滴丸、疏风解毒胶囊等。

据小康网报道,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张苑表示:“布洛芬的主要作用是退烧和止痛,而不是消灭病毒,所以在机体较为不适的情况下,可以使用布洛芬缓解症状,但不要一有症状立刻服用布洛芬。”更为重要的是,服用布洛芬,还有注意事项。

服用布洛芬的时候要注意三点:第一,注意不要引起过敏反应;第二,不要空腹,很多人生病时胃口欠佳,但是空腹服药很容易刺激胃肠道;第三,多喝水,包括其他退热药服用后,患者都可能出现发汗的情况,所以要注意补水,避免身体脱水。

需要注意的是:布洛芬这样的解热镇痛药一定不要和酒同服,甚至间隔时间可能要长达一周。如果布洛芬和酒同服可能会增加对肝脏的损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