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韩国务总理:明年经济不容乐观,将大幅改善限制

界面新闻

关注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8日消息,韩国国务总理韩德洙表示,明年经济情况预计较为艰难,希望各部门对放宽限制等经济提振政策予以配合。

韩德洙8日在政府首尔办公楼主持召开国政主要问题有关部门长官会议时表示,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增长十分缓慢,我国经济受出口低迷、投资萎缩的影响,所面临的环境不容乐观。

韩德洙要求企划财政部和韩国开发研究院对预测到的风险因素进行彻底分析,并竭力制定对策。韩德洙呼吁有关部门全力提供支援,确保民间部门能够发挥创意、专注于创新活动。

韩德洙表示,韩政府将对导致在韩投资外企和环境领域企业经营活动萎缩的限制进行合理、大幅的改善,希望借此促使企业从更长远的观点出发,活跃从事投资和生产活动。

韩德洙另外表示,由于一人家庭、单亲家庭增加,政府将着手修改相关政策。希望女性家族部准备的家庭中心活用方案能够促使我国家庭援助体系更加严密、扎实。韩德洙还要求行政安全部、保健福祉部等有关部门和地方自治团体采取必要措施,确保处境艰难的弱势群体平安度过冬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