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穆尔县停电进入第四天 3万多家庭和企业仍断电

央视

关注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穆尔县的变电站当地时间12月3日晚遭蓄意破坏,7日当地的大面积停电已进入第四天。截至当地时间7日上午,该县仍有约3.2万户家庭和企业断电。

7日 ,穆尔县一片寂静,大量商店和餐馆关门,学校停课,车辆在没有交通信号灯的道路上驶过。在居民家中,冰箱里的食物已经变质,因为供电迟迟没有恢复,正常生活难以为继。

美国穆尔县居民:停电完全没有预警,我们没法提前出去买面包、牛奶、饮用水。断电太快,大家都没做任何准备。

美国 穆尔县居民:我有一个冰箱,里面放着肉类和蔬菜,现在全坏了。

当天,穆尔县政府开设多处紧急避难所,为受停电影响的居民提供暖气、热食、热水淋浴、手机充电和医疗服务等。

穆尔县位于北卡罗来纳州中部,人口近10万。12月3日晚,穆尔县的两座变电站遭到多次枪击受损,导致该县大面积停电。为穆尔县提供电力的杜克能源公司发言人表示,遭枪击破坏的电力系统仍在抢修,预计最快当地时间7日晚可以陆续恢复供电。美国能源部、联邦调查局以及地方和州执法机构正在对这一破坏事件展开调查,目前仍未锁定嫌疑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