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起进入商超、商务楼宇可不查验核酸,记者现场探访

北京日报

关注

12月6日,北京市调整核酸检测查验措施,其中提到,进入商超、商务楼宇及各类公共场所,可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码进入即可。记者第一时间探访商超、写字楼发现,已有楼宇、商家迅速反应,表示:“绿码就能进。”

上午10时2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上地三街的金隅嘉华大厦写字楼,陆陆续续有市民来到单位上班,在东南门和北门入口,都有安保人员提醒大家要扫码登记,认真查看大家的扫码情况。“半个小时前,我们刚刚接到通知,只要扫码是绿码就可以进入大厦,不再看核酸天数了。”一位安保人员告诉记者。市民黄先生走到北门前,习惯性地提前打开健康宝扫码,边扫边跟同事讨论着刚刚发布的核酸查验新措施,“在路上就看到新闻,说进入商务楼可以不查核酸天数了,之前公司要求到岗需要48小时内核酸,今天一到大厦门口,发现已经不查了,看来今天先不用做核酸了。”黄先生说。

11时许,记者来到上地华联购物中心,“核酸3天、5天、7天都能进,只要扫码是绿码就行。”一位安保人员向前来的顾客解释刚刚发的新通知。“这门口要求48小时核酸的海报还没来得及撤呢,应该很快就换了。”这名安保人员说。此时,有一位顾客进入商场时径直走了进来,“您好,请扫码。”“不是不用扫码了吗?”“是不查验核酸天数了,进入商场还需扫码登记。”安保人员向这位顾客解释道,这名顾客随即配合地扫了码。

在商场地下一层的BHG生活超市,门口张贴有“扫码登记、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的提醒。市民房大爷今天是核酸第4天,他扫码测温过后顺利进入了超市。“一看发布了新措施,我就赶紧戴着N95口罩来超市瞅瞅,想买点菜,现在不查验核酸天数了,坐公交、来超市都方便了。”房大爷说。

记者探访时,该商场的各个餐馆还没有恢复堂食,中午时分,餐馆的工作人员正忙着打包外卖,不断有外卖员前来取餐。下午1时许,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发布提示:有序恢复堂食,做好餐饮业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服务保障工作,北京今起餐饮(堂食)须扫码并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徐英波 摄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