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他也要参选了?

市场资讯

关注

参考消息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站5日报道,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5日提出参加2024年总统竞选的想法,称如果其他潜在共和党候选人不“否定”前总统特朗普,他已“准备好”参加竞选。

博尔顿在推特上发帖称,挑战宪法“不是美国做派”。他表示:“如果当前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不否定特朗普,我已经准备好参加竞选。”

报道称,在作出此番表态前,博尔顿4日接受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与新闻界对话》节目的采访。在那次采访中,博尔顿抨击了特朗普不久前就“终止”美国宪法部分内容发表的言论。

据媒体此前报道,特朗普3日在他创立的社交媒体平台上呼吁“终止”美国宪法,并重复了他赢得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的言论。他还指责“大型科技公司”与民主党人勾结,联手对付他。

博尔顿表示,由于其他正在考虑竞选总统的共和党人没有予以谴责,他“绝对”在考虑参选总统。

他说:“我认为,作为总统候选人,你不能只说,‘我支持宪法’。你必须说,‘我会反对那些破坏它的人’。当你以特朗普的方式挑战宪法本身,那不是美国的做派。”

报道称,博尔顿预计,“近95%”的共和党选民“不同意特朗普比宪法更重要的观点”。

“实际上,我认为华盛顿的大多数共和党当选官员在这个问题上与特朗普意见不一,但他们感到害怕,”博尔顿说,“这种时候,人多力量大。说真话的人越多,对其他人来说就越容易。”

博尔顿说,他是否参加2024年总统选举将取决于其他潜在共和党候选人的声明性质。“如果我看不到,那么我将认真考虑参选。”他还表示,自己决策的窗口期将“非常短”。

博尔顿2018年4月成为特朗普的第三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他于2019年9月在特朗普要求下辞职。报道称,博尔顿与特朗普在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对朝政策等一系列国家安全问题上存在分歧。

监制 | 陈鹏

审核 | 田欣

编辑 | 郭庆娜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