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媒:西方对俄石油限价生效当天,油轮排长队等待通过土耳其水域

环球网

关注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李诗睿】西方为俄罗斯石油价格设上限正引发全球关注。路透社援引英国《金融时报》12月5日消息称,西方对俄石油限价生效当天,近20艘油轮在土耳其海岸附近造成交通堵塞,安卡拉方面坚持要求所有船只提供新的保险证明。

报道称,《金融时报》援引一些船舶经纪人、石油交易商和卫星跟踪服务机构的消息称,5日当天,约有19艘原油油轮等待通过土耳其水域。报道还援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船舶经纪人的话说,第一艘油轮在11月29日抵达这片水域后就一直在此等待。

报道继续称,四名石油行业高管表示,鉴于这些(西方对俄石油限价)措施,土耳其已要求所有航行在其海峡的船只提供新的全额保险证明。

对于上述消息,路透社表示,土耳其交通和基础设施部尚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据此前报道,欧盟成员国、七国集团和澳大利亚日前就对俄罗斯海运石油出口设置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达成协议,最快于12月5日生效。根据这一限价机制,如果俄罗斯向第三方国家出售原油的价格高于上限水平,那么欧盟和七国集团的企业将被禁止为俄原油运输提供保险、金融等服务。对于欧盟的限价措施,俄方明确表示不会接受,称此举不但不能解决其面临的能源短缺问题,反而将给全球能源市场带来压力并制造混乱。

俄罗斯是世界主要产油国之一。乌克兰危机今年2月升级后,欧盟同美国一道对俄罗斯施加严厉制裁,试图打击俄石油和天然气出口,但同时导致欧洲能源供应紧张、价格飞涨。俄方已经警告,将不会向对俄石油实施限价的国家供应石油和石油产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