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通用开始在加拿大生产BrightDrop电动厢式车

盖世汽车

关注

盖世汽车讯 通用在12月5日宣布,该公司已经开始在加拿大生产BrightDrop Zevo 600电动厢式车,并为这款商业配送车辆赢得了首个来自美国之外的客户。

BrightDrop宣布,已经与加拿大物流企业DHL快递公司签约,后者将从2023年初开始在其车队中使用Zevo厢式车。通用表示,DHL还正在多伦多测试BrightDrop的软件平台和Trace电动托盘。

DHL加拿大首席执行官Andrew William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DHL承诺在2050年前实现净零排放,我们当前正在继续投资电动车队,目前已经拥有2.7万辆电动汽车。我们在加拿大与BrightDrop建立的合作关系,将使我们更接近可持续发展目标,同时也帮助客户实现他们自己的气候目标。”

去年,BrightDrop在密歇根州东南部开始了Zevo 600的小批量生产,同时对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英格索尔(Ingersoll)的CAMI工厂进行了改造。未来,该工厂将是Zevo 600和尺寸较小的Zevo 400的生产地,BrightDrop计划在2023年晚些时候开始生产Zevo 400。

通用此前投资了接近8亿美元对CAMI工厂进行改造,该工厂此前负责生产汽油动力版雪佛兰Equinox。在改造之后,它成为了BrightDrop的纯电动汽车生产基地。

12月5日,通用总裁Mark Reuss在CAMI工厂举行的活动上表示:“BrightDrop是我们历史上发布速度最快的产品,从概念到商业化只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

首批Zevo 600定于12月5日在CAMI工厂下线。通用表示,规模化生产将于明年1月开始。Zevo 600的载货空间为600立方英尺(约17立方米),充满电后可行驶250英里(约402公里),可用于长距离运输。

通用的目标是到2025年时,每年在CAMI工厂生产5万辆Zevo厢式车。该公司在上个月表示,BrightDrop明年的营收将达到10亿美元,到2030年时其营收将达到100亿美元,并且利润率达到20%。

BrightDrop此前透露,该公司收到了超过2.5万份预购订单和意向书,其客户包括沃尔玛、Hertz和Verizon等公司。截至目前,BrightDrop已经向联邦快递(FedEx Express)交付了150辆Zevo厢式车,后者是其第一个美国客户。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