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增一项共七项!2023年度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开始确认,操作指南来了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九派新闻

12月5日,2023年度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已经开始确认,纳税人可以通过个人所得税APP进行办理。根据政策规定,纳税人在每年12月进行确认,就能在下一个年度继续享受专项附加税前扣除。

今年,又新增一项扣除: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目前,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已达7项,今年你能报几项?政策要点带你看明白↓

设计:九派新闻/吴静雯

具体怎么操作?纳税人可下载并登录个人所得税App进行修改、确认。详细手机端操作指南如下↓↓↓

情形一:2023年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若无变动,只需在2022年基础上确认即可。

打开个人所得税App首页,选择“去确认”和确认下一年度专项附加扣除“一键带入”,再选择扣除年度2023。

依据提示“将带入2022年度信息,请确认是否继续?”确认后点击确定

打开可确认状态的专项附加扣除,核对信息:如有修改可以点击修改,信息确认后点击一键确认。(注意:如有“已失效”状态的信息或者作废扣除项目,则需先删除后才能点击“一键确认”)

④点击一键确认后,信息提交成功。用户可以在确认之后在App中点击首页,选择专项附加扣除填报,选择扣除年度2023查看已提交的信息,如有变动可以选择作废或修改。

情形二:2023年需要新增专项附加扣除项目。

比如2023年新增子女教育扣除,需要申报填写。

先按情形一步骤确认之前申报的其它不需要修改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后,点击App首页,专项附加扣除填报

情形三:2022年首次填写专项附加扣除项目。

直接选择首页的专项附加扣除填报即可填写信息。

资料来源:国家税务总局APP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