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韩国网民将C罗国籍篡改为韩国,还将其P成韩国人,此前C罗让韩球员闭嘴被指责是“罗土匪”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九派新闻

北京时间12月2日晚至3日凌晨,卡塔尔世界杯比赛中,韩国队凭借黄喜灿在补时阶段的制胜进球以2:1力克葡萄牙队,抢下小组第二的位置昂首出线。

值得注意的是,这场比赛,C罗虽然首发但状态不佳,还送上了乌龙助攻,帮助韩国队扳平比分。赛后,C罗表现获得了5.1分的评分全场最低。

据环球网报道,韩国击败葡萄牙后,韩国网友开始花式恶搞C罗。由于C罗送上了一记乌龙助攻,C罗在维基百科韩国站的国籍,竟然被篡改成了韩国。

韩媒声称,葡萄牙主力C罗在本场比赛中,因“乌龙助攻”为韩国队最终取胜立下了不小“功劳”,在韩国球迷间获得了“意外的人气”。

有不少韩国网民充满讽刺意味地向C罗表示了“感谢”,甚至有人通过合成照片,为C罗制作了“韩国身份证”,还让C罗身披“韩国队服”站在韩国国家队中间。

据报道,3日凌晨,韩国对阵葡萄牙的小组赛上,上半场第27分钟,韩国队0-1落后葡萄牙队。就在这时,在韩国队开出角球后,皮球正好砸中C罗后背,由此足球运动轨迹发生变线弹到韩国选手金英权脚下。金英权把握机会,左脚凌空抽射,破门得分,为韩国队扳平比分。《首尔经济》称,如果没有C罗的“背部助攻”,韩国队很难在上半场比赛时打入第一粒进球。

报道称,对此,韩国球迷开始通过各种合成照片恶搞C罗,以这种方式充满讽刺意味地向C罗表示了“感谢”。

他们通过合成照片,让C罗穿上了韩国队服,站在韩国队员正中间,同时还为其制作了“国家有功者证书”。有人甚至还给C罗起了韩国名字“号奈头”、“韩半多”、“金纳尔多”等。

3日凌晨,在韩国队对阵葡萄牙队的小组赛中,下半场第20分钟时,C罗被替换下场。根据直播镜头画面,当时C罗正慢慢走出球场。

而就在这时,站在C罗附近的韩国选手曹圭成手指场外,向其做出“快点离场”的手势,示意对方尽快换人。韩媒称,C罗见状露出了不耐烦的表情,他瞥了一眼身边的曹圭成后,将自己的食指放在嘴前,回应对方“请安静”的手势,并开始喃喃自语。

对此,C罗接受采访时解释说,自己是因韩国队球员的行为不满,“韩国队球员让我赶紧离开,我让他闭嘴,因为他没有那个权力。不过没有必要争论,这就是比赛,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总是留在球场上。”

葡萄牙主帅桑托斯也在采访中说,韩国队前锋曹圭成出言挑衅,让C罗尽快离开,导致C罗不快。“我对此事没有怀疑,可以翻看片段。”桑托斯还称,曹圭成除了言语外没有其他行动。

据纽西斯通讯社相关报道,韩国选手曹圭成称,“当时我用英语对C罗说‘fast,fast’(快!快!),让他快点离场”,“但C罗却突然对我说了句(葡萄牙语里的)脏话,还故意和队友打打闹闹,拖延下场,挑起是非”。曹圭成对此还指责声称:“C罗是‘罗土匪’(韩国球迷为C罗起的外号)”。

据此前报道,C罗曾于2019年在韩国国内引发争议,招致韩国球迷不满。当时,其作为意大利尤文图斯俱乐部球员访韩进行商业比赛。但当时C罗在比赛中一分钟都没有上场,韩国球迷对此感到大失所望后,开始对C罗展开猛烈批评。

【来源:九派新闻综合环球网、海外网、新浪体育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