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鼓励家庭自备抗原试剂盒,全力以赴促进经济恢复发展!多家银行房贷延期还款已落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2月1日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介绍,11月30日0至24时,广州市新增6312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同时,广州市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对符合解封条件的高风险区做到应解尽解、应解快解,对不同的人群采取不同的核酸检测策略,鼓励家庭自备抗原试剂盒。

18日,记者还从多家银行了解到,因疫情原因,房贷延期还款政策已经得到落实,最长可延期18个月。

鼓励家庭自备抗原试剂盒

张屹介绍,11月30日0至24时,广州市新增6312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社会面发现61例,其余均在隔离观察、高风险区筛查或闭环管理重点人员检测中发现。新增感染者中无症状5629例、轻型和普通型682例、重型1例,无危重患者。

针对当前疫情,张屹表示,广州市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各区结合自身实际,相继解除临时管控,除高风险区外,有序恢复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最大程度减少因疫情给群众带来的不便,全力做好医疗保障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根据防控方案第九版和二十条要求,对符合解封条件的高风险区做到应解尽解、应解快解。继昨天优化防控措施以后,11月30日,按照核酸检测、流调结果做好风险研判,切实把该管住的管住,该落实的落实到位,该取消的坚决取消,全市调整新增高风险区283个。所有高风险区继续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连续5天未发现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

对不同的人群采取不同的核酸检测策略。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确定的范围,对风险岗位、重点人员开展规定频次的核酸检测,面向跨省流动人员开展“落地检”。根据市民出行、就医等日常需求,做好核酸“按需检测”服务保障。各区根据辖区内人员分布、人口密度等实际情况,合理设置一定数量的便民采样点;鼓励家庭自备抗原试剂盒。

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在养老机构、福利机构、母婴照护服务机构等重点场所,近期继续实行封闭管理,每天对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的开展健康监测。一旦出现疫情,及时开展排查处置。

张屹还提醒广大市民,进入公共场所时配合落实测体温、扫场所码,凭健康码绿码进入。来(返)穗人员主动进行健康申报,省外来(返)穗人员继续实施“三天三检三不”措施,即抵穗后3天内每天核酸检测,期间不聚集、不聚餐、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离穗人员仍须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全力以赴促进经济恢复发展

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陈旭在发布会上介绍,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广州市将全力以赴促进经济恢复发展,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第一,织密复工复产保障网。加强企业服务,支持全市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能复尽复”“应复尽复”。及时打通堵点卡点,持续保障交通物流畅通,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进出口通畅。

第二,打好政策落实组合拳。进一步加大国家、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落实力度,做好交通运输、文体娱乐、住宿餐饮等困难行业纾困,兜牢基本民生底线。

第三,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效。更好发挥重大项目建设对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做好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广州房贷还款可延期

央行、银保监会日前联合发布的《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中提到,要依法保障住房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鼓励依法自主协商延期还本付息,切实保护延期贷款的个人征信权益。12月1日,记者从广州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房贷延期还款已经得到落实。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对于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受疫情影响收入来源的个人住房贷款客户,提供包括设置还款宽限期、推迟下一还款日、延迟偿还本金、推迟贷款到期日等在内的延迟还款服务,其中设置还款宽限期时间不超过28天,其余延期还款方式一般不超过6个月。除上述“延迟还款”服务外,还可提供贷款重组、贷款展期等其他金融服务。在符合监管政策要求及相关制度规定的前提下,该行会结合客户申请及所提供的相关资料进行审批。对于符合受疫情影响延期还款政策的个人住房贷款客户,该行可对贷款罚息予以减免,并将实施延期还款后的贷款还款计划告知客户,客户将按照新的还款计划进行供款。

招商银行广州分行表示,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主及房贷客户,招商银行广州分行根据每位客户实际情况,开展延期还款相关服务,结合客户需求,逐户制定对应服务方案,延长期限最长可达6个月。有需求的客户可以联系客户经理或贷后服务中心申请办理。

广发银行广州分行也积极贯彻落实延期还款政策,对受疫情影响的客户,在客户有还款意愿的基础上充分沟通协商符合实际的还款计划,灵活调整还本付息安排。该行已支持手机银行线上渠道及网点线下渠道申请办理延期还款,最大程度简化办理手续,并提供差异化延期方案,更好的满足客户贷款延期需求。

兴业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延期还本付息纾困政策包括:针对疫情封控严重区域,住房按揭最长延期18个月;经营贷最长延期至2023年6月;受疫情影响较严重区域且涉及停工或延期交房楼盘最长延期3年。

平安银行广州分行介绍,针对新冠肺炎确诊和无症状感染者,被隔离人员,参加防疫工作人员,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受疫情影响的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等,借款人之前生产经营正常且还款正常,但受新冠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可申请疫情延期政策。还本付息日期原则上最长可延至2023年6月30日,如疫情影响仍然持续,可再次申请。申请办理延期的资料主要包括:延息还本付息申请书、借款人及企业身份证明、受疫情影响相关证明材料等。对于因封控、隔离等原因暂时无法提供全部资料的客户,可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先“容缺办理”,事后补齐。另外,对于因疫情住院治疗、隔离或因疫情停业而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以及因购房合同发生改变或解除的个人住房贷款,银行将按市场化,法制化原则与购房人开展协商,进行延期展期等调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