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最惨东道主卡塔尔登上热搜!国足又躺枪,网友:人家好歹进1球,国足当年3战全败0进球丢9球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九派新闻

世界杯小组赛末轮,东道主卡塔尔0-2不敌荷兰,小组赛3连败出局,进1球丢7球创造了多个尴尬纪录,也成为世界杯史上战绩最差东道主。而根据此前报道,卡塔尔为办这届世界杯花了约2290亿美元,“最惨东道主卡塔尔”也登上热搜。

卡塔尔三场比赛,一场创造一个东道主尴尬纪录:

第一场输球,成为历史首支首战输球的东道主,此前东道主首战战绩为16胜6平。

第二场输球,成为历史首支打完两轮就提前出局的东道主。

第三场输球,成为历史首支小组赛三战全败的东道主。

此外,三场比赛丢7球,卡塔尔也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首支小组赛丢7球的东道主。

“最惨东道主卡塔尔”相关话题也引发热议,不过网友更多的是联想到国足,2002年国足闯进世界杯决赛圈,虽然不是以东道主身份,但跟卡塔尔一样,都是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当时国足成绩是3战全败,0进球丢9球。

当时国足三场比赛战绩如下:

国足0-2哥斯达黎加

巴西4-0国足

土耳其3-0国足

与巴西队的比赛,肇俊哲击中门柱,这是国足离世界杯进球最近的一次。相比之下,卡塔尔在小组赛第2轮就取得了一个进球,完成了“进一球”的小目标,卡塔尔球迷要比国足球迷幸福得多。

【九派新闻综合咪咕体育、网友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