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生沸点】女子给龙虾做标记上桌后发现被换 店员:花钱搞我们

中国小康网

关注

NO.1

女子给龙虾做标记上桌后发现被换 店员:花钱搞我们

近日,江西吉安网友发视频称,在一家海鲜店点了活龙虾并做了记号,上餐后发现龙虾被调包,引发网友热议。

网友在视频里称,自己在海鲜店购买了248 元一斤的“波士顿活龙虾”,将一只活龙虾掰掉一只腿做记号,龙虾煮熟上餐时却发现龙虾的脚都完好无损。随后,女子指着一盘龙虾质问服务员:“你确定没换吗?”服务员非常肯定地回答没有换。女子张开手掌,手掌里是一只龙虾腿,称她提前做了记号,但桌上的龙虾脚一只都没有少。服务员便改口说,其实另外的一盘跟这个是一样的。

对此,海鲜店店员回应称,是服务员上菜的时候上错了,因为有其他顾客也点了龙虾。“在厨房的时候没有太注意就直接上的,并不是说换菜,不知道她做了记号,后面也将龙虾的钱退掉了,并且另外的菜也给打折了。”

11月28日上午,海鲜店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想调查此事,可以到店里来,“我们会配合调查。”当天下午,另有一名海鲜店的工作人员指责发视频的顾客,“她应该是花钱搞我们,她的视频账号里什么都没有,是一个新账号。”

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回应,暂未接到有关投诉,若消费者有需求可以拨打投诉热线。

对此事件,有网友质疑,“按斤称重的可能上错吗?”有网友表示感同身受,“之前点了大个梭子蟹,上桌的却非常小。”还有网友调侃,“这个菜不得叫妙手回春!”

NO.2

青岛多名中学生食堂用餐后被送医 学生称肉夹馍不新鲜

近日,山东青岛一中学多名学生食堂用餐后疑似食物中毒,出现腹泻、呕吐等不适症状,部分学生被送往医院救治。对此,校方称确实有个别学生出现此情况,即墨区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据学生家长王女士介绍,孩子在青岛昌乐二中高中部读书,平时都是住校。11月27日中午,学生们在学校食堂吃完饭后,很多学生出现了腹泻、呕吐等症状。一些症状严重的学生被老师送到医院,一些症状轻微的学生留在学校,学校也向留校的学生分发了药物。

“孩子说肉夹馍不新鲜,味道不对。”王女士说,学生普遍反映当天学校食堂供应的肉夹馍里面的肉有异味不新鲜,当天许多学生都吃了肉夹馍。王女士还表示,孩子在学校里出了这么大的事,老师却没有及时通知家长,自己还是通过其他途径才知晓自己孩子出现病状。

学校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确实有个别学生在校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具体原因即墨区疾控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目前并未统计出现不适症状的学生数量。

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已将情况如实记录,之后将转交具体业务部门给予回复。

来源:透视社综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新闻晨报、长江云报道

责编:刘淞

制作:王娜

校对:李旭颖

审核:龚紫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