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巴西、葡萄牙,提前晋级16强

新京报

关注

卡塔尔世界杯28日结束小组赛第二轮,G组的巴西队和H组的葡萄牙队战胜各自对手,携手出线。

━━━━━

巴西1:0击败瑞士提前晋级16强

据新华社消息,在28日进行的卡塔尔世界杯G组第二轮小组赛中,内马尔缺阵的巴西队1比0击败瑞士队,提前锁定一个16强席位。

首轮比赛,巴西队与瑞士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全取三分。本场面对实力强大的“桑巴军团”,瑞士队全场采取守势,力求一场平局,而巴西队则火力全开,争取提前出线,一场“矛与盾”的较量就此展开。

虽然内马尔因伤缺阵,但巴西队仍然拥有理查利森、拉菲尼亚、维尼修斯组成的豪华锋线,开场后他们轮番对瑞士队球门施压。瑞士队则在中后场囤积重兵,摆出一副全力防守的架势。上半场双方射门不多,比赛在攻守对抗中陷入僵持。

易边再战,巴西队攻势不减。第64分钟,维尼修斯禁区内接队友传球推射破门,但裁判通过视频助理裁判(VAR)回放判定此前巴西队员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83分钟,巴西队终于通过一次撞墙配合找到机会,卡塞米罗禁区左侧得球后凌空抽射将球打进,瑞士人守了几乎整场的防线在最后时刻告破。

第二轮战罢,巴西队以两战全胜积6分稳居小组第一,瑞士队1胜1负积3分暂列第二。第三轮比赛,巴西队将对阵喀麦隆队,瑞士队则将与塞尔维亚队展开较量。

━━━━━

葡萄牙队2:0战胜乌拉圭队提前小组出线

据新华社消息,克·罗纳尔多(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在28日晚间结束的一场卡塔尔世界杯H组比赛中以2:0击败乌拉圭队,迎来两连胜提前小组出线。

上轮险胜加纳队的葡萄牙队此役用39岁中卫佩佩顶替受伤的佩雷拉,队长C罗仍与菲利克斯搭档担纲前锋。继续坚持三前锋的乌拉圭队则撤下35岁的苏亚雷斯,选派卡瓦尼首发。

手上只有1分、必须要用胜利夺回小组出线主动权的乌拉圭队,自开场便采取抢攻态势,第2分钟巴尔韦德的后插上射门就惊出对手门将科斯塔一身冷汗。随后比赛进入拉锯战。第33分钟,乌拉圭队的本坦库尔晃过两名防守队员后单刀射门被拒,错失破门良机。

易边再战,葡萄牙人的进攻欲望突然觉醒,先是第54分钟菲利克斯在禁区内的一脚劲射稍稍偏出。此后,费尔南德斯在左路肋部起球,门前的C罗飞身一晃,导致受到干扰的乌拉圭门将罗切特目送皮球飞入网窝。经慢动作回放,葡萄牙队长并未碰到球,进球算在费尔南德斯头上。

补时阶段,乌拉圭队防守球员在禁区线内倒地用手阻挡了费尔南德斯的带球线路,经视频助理裁判(VAR)确认,裁判判罚了点球。第93分钟,费尔南德斯将球稳稳罚进,让比赛彻底失去悬念。

小组赛最后一轮,葡萄牙队将迎战韩国队,乌拉圭队将对阵加纳队。

━━━━━

被连扳两球后绝杀比赛,加纳3比2险胜韩国

11月28日晚,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继续进行,H组的一场焦点战在韩国、加纳之间展开。凭借曹圭成的出色发挥,韩国一度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但库杜斯的破门帮助加纳惊险取胜。

身处葡萄牙、乌拉圭所在的H组,韩国、加纳的小组出线形势本就不乐观。小组赛首轮,加纳2比3不敌C罗领衔的葡萄牙,韩国与乌拉圭握手言和。要想晋级淘汰赛,这场直接对话,两队都必须全力取分。

上半场比赛,加纳的进攻更具威胁,把握机会能力也更强。第23分钟,利用任意球的机会,萨利苏帮助加纳打破场上僵局。第33分钟,接到队友的传中后,库杜斯头球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半场结束,两球领先的加纳胜利在望。

易边再战,韩国率先变阵,进攻端开始威胁加纳的大门。第58分钟,曹圭成头球冲顶破门,帮助韩国扳回一城。仅仅3分钟过后,曹圭成力压加纳后卫,完成头球梅开二度,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

比赛的悬念并未结束。被连扳两球后,加纳试图重新取得领先,第68分钟,又是库杜斯把握住机会,后点推射破门,3比2,加纳再次掌握主动权。随后的比赛,双方不断调兵遣将,不过比分没有再被改写。

惊险赢下比赛后,加纳拿到宝贵的3分,而韩国两战取得1平1负,出线形势岌岌可危。至于H组的哪两支球队能够晋级淘汰赛,既要看11月29日凌晨葡萄牙对阵乌拉圭的比赛结果,最后一轮的两场比赛也至关重要。

━━━━━

3比3!喀麦隆和塞尔维亚上演进球大战,中超外援巴索戈亮相

11月28日晚,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继续进行,喀麦隆在贾努布体育场对阵塞尔维亚。整场比赛一波三折,喀麦隆率先破门,塞尔维亚连扳3球,喀麦隆又连进2球扳平比分,3比3,双方最终握手言和。

喀麦隆、塞尔维亚与巴西、瑞士同处G组,赛前均被认为很难小组出线。小组赛首轮,两队也确实出师不利,喀麦隆0比1不敌瑞士,塞尔维亚0比2输给巴西。此役直接对话,要想晋级淘汰赛,两队都必须全力争胜。

此役,中国裁判马宁再度登场执法,他依旧担任比赛的第四官员。比赛开始后,两队互有攻守,中场组织能力更强的塞尔维亚占据主动,多次获得绝佳机会。不过,率先打破僵局的是喀麦隆,第29分钟,利用一次角球的机会,球队核心舒波·莫廷吸引了对方防守球员的注意,无人盯防的卡斯特列托打空门得手。

落后的塞尔维亚大举进攻,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利用对手的防守松懈,接连觅得良机。先是帕夫洛维奇利用一记精彩的头球扳平比分,大米林科维奇又在禁区外抽射得手,半场结束时,塞尔维亚2比1反超比分。

易边再战,塞尔维亚攻势不减,第52分钟,米特洛维奇帮助塞尔维亚将比分扩大为3比1。就当塞维亚以为提前锁定胜局时,场上形势风云突变。替补登场的阿布巴卡尔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后挑射破门,VAR确认有效。两分钟后,阿布巴卡尔再次反越位成功,助攻舒波·莫廷扳平比分,3比3,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

比赛最后20分多钟,喀麦隆继续调兵遣将,效力上海申花的外援巴索戈替补登场,出任右边锋位置。首轮小组赛,山东泰山外援孙准浩已代表韩国队替补出场,这也意味着参加卡塔尔世界杯的两名中超外援均有登场。随后的比赛,两队虽然不断创造机会,但3比3的比分保持到终场。两轮比赛均拿到1分,双方晋级淘汰赛的形势都不太乐观。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王春秋

部分内容来源新华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