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冷空气即将到货,阴雨+大风+“速冻”🥶🥶

政府网站

关注

转自:钦州发布

这两天,钦州的朋友们

是不是被闷热潮湿的南风天迷惑住了

说好的冷空气呢?

在强冷空气到来前

暖湿气流会开启最后的挣扎

大家可别被

短暂的升温“蒙骗”

看下面这张动图了解冷空气进程

27日18时

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橙色预警

这也是寒潮预警最高级别的预警

此次寒潮过程南方地区将在

12月2日前后达到气温最低值

据气象部门预计

11月30日起受强冷空气影响

我市有一次强降温、大风和小雨过程

冷空气前锋将于29日傍晚进入我市北部

30日凌晨到达沿海

受强冷空气影响

11月30日-12月2日气温下降13-16℃

局部16℃以上

最低气温6-9℃

出现在12月1-2日

陆地偏北风5-6级、阵风7-8级

沿海和北部湾海面偏北风6-7级

阵风8-9级

强冷空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29日,阴天,有分散小雨,最低气温24-25℃,最高气温28-30℃。

30日,阴天有小雨,气温下降10-12℃、局地13℃以上,最低气温10-12℃,最高气温22-25℃(出现在29日夜间);偏北风逐渐加大到5-6级、阵风7-8级,沿海地区6-7级、阵风8-9级。

12月1-2日,阴天为主,有分散小雨,气温继续下降3-4℃,最低气温6-9℃,最高气温10-14℃;偏北风4-5级、阵风6级,沿海地区6-7级、阵风8-9级。

12月3日,阴天间多云,局地有小雨,气温缓慢回升,最低气温10-12℃,最高气温16-19℃。

12月4日,阴天有分散小雨,最低气温13-15℃,最高气温16-19℃。

12月5日,受冷空气补充影响,阴天有小雨,气温下降2-4℃,最低气温11-13℃,最高气温14-16℃;偏北风4-5级、阵风6级,沿海地区6级、阵风8级。

北部湾海面:今天白天到29日,多云,偏南风4-5级;30日,多云转小雨,偏南风转偏北风,风力逐渐加大到6-7级、阵风8-9级;12月1-2日,分散小雨,偏北风6-7级、阵风8-9级;12月3-4日,分散小雨,偏北风5-6级、阵风7级;12月5日,小雨,偏北风6-7级、阵风8级。

关注与建议

1、11月30日起强冷空气影响,降温剧烈,需加强能源保供调度,加强越冬农作物等的防寒保温工作;提醒公众注意保暖,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取暖时注意通风,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2、防范强降温、大风天气对电力、交通运输、户外作业和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做好户外设施、高空悬挂物、设施农业等的防风加固,海上船只和作业人员注意安全。

知多点

天气变冷

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时有发生

使用取暖设备

请做好以下防护

↓↓↓

1.勤通风。

2.使用前彻底检查煤炉,保证炉灶和烟筒完好畅通,接口处应密封;安装排烟管道,并且仔细检查管道是否畅通、不漏气。

3.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在夜间居多,特别是在睡眠中引起中毒,导致昏迷。切记等煤炭烧尽并熄灭后再离开,睡前记得将其移出室内。

4.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安装煤气报警器。

容易被忽视的潜在风险

01

使用燃气热水器

热水器应该与浴室分开,使用燃气热水器时,浴室及热水器所在的房间都要保持通风。洗浴时间不宜过长,更不要多人连续洗澡。

02

室内烧炭煮火锅

尽量不要在室内烧炭煮火锅,不要紧闭门窗,要保持室内通风换气。

03

驾车

如果汽车长时间打着火而不开动,应该打开车窗,防止尾气回流引起窒息;不要躺在门窗紧闭、开着空调的汽车内睡觉,在停驶时开空调要将车窗打开一些缝隙。

发现有人一氧化碳中毒后

如何科学快速地施救

下面这些知识必须了解

当发现他人一氧化碳中毒时,救助应遵循以下原则:

1.救助者应匍匐进入现场,迅速打开门窗通风,将患者转移到通风保暖处平卧。

2.对于昏迷不醒的患者可将其头部偏向一侧以防呕吐物误吸入肺内导致窒息。

3.呼叫救护车,将中毒者送往有高压氧舱的医院抢救。

来源丨中央气象台、广西天气、广西日报、钦州气象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