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病区迎来新生命!

太原市政府网站

关注

转自:太原发布

11月24日11时4分,一声婴儿的啼哭声打破了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寂静,一台特殊的孕妇剖宫产手术顺利完成,被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的孕妇小莉(化名)顺利诞下一名男宝宝。

11月21日,小莉因核酸检测阳性,转入市第四人民医院治疗,经检查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当时,小莉已有身孕38周+6,有腹痛症状。“患者有提前分娩的可能。”主管医生迅速将患者情况上报医院。医院高度重视,立即与省、市卫健委协商沟通,成立了由省、市妇幼产科、新生儿科、麻醉科及本院医护人员组成的孕产妇医疗救治团队,对孕妇病情研判,讨论制定分娩方案,沟通手术流程细节。同时,医院紧急配备剖宫产手术需要的设备、药物、防护用品、抢救器械等相关物资,随时应对孕妇分娩可能发生的情况。

11月23日晚,孕妇腹痛愈加明显,经检查,孕妇羊水偏少,可能会导致胎儿宫内缺氧。经与患者沟通,决定11月24日为其实施剖宫产手术。

11月24日10时左右,孕妇出现明显宫缩,进入临产状态。孕产妇医疗救治团队立即应战,医护人员快速穿上手术服、防护服,佩戴好医用口罩、防护面屏、手套,严格规范准备术前工作。11时,手术开始。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克服呼吸困难、操作不便等不利条件,有条不紊、细致严谨地实施手术。不多时,产妇顺利生产。“手术顺利,孩子八斤六两,母子平安。”省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医师陈韶慧高兴地说。

术后,产妇转入专用隔离病房观察治疗,目前身体情况良好。婴儿出生后,已转至市妇幼新生儿病房,由医护人员照护。

来源 太原晚报

记者 刘涛 通讯员 李晓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