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航天通信拟出让浙江航天电子49%股权 转让底价待公布

中国网

关注

转自: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1月25日讯(记者 朱玲)又一家支付机构股权即将被挂牌转让。近日,上海联交所挂出的项目招商公告显示,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航天通信”)拟转让其持有的浙江航天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简称“浙江航天电子”)49%股权。

对于转让底价、交易条件等具体信息,公告表示以正式转让披露公告为准。

公开信息显示,浙江航天电子成立于2002年,于2012年6月获得央行颁发的第三方支付牌照(2022年6月完成牌照续展)。业务范围涵盖互联网支付(全国)、预付卡发行与受理(浙江省)、跨境外汇业务以及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

从股东结构来看,上海伊千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上海伊千”)持股51%,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9%。进一步穿透来看, 杭州乒乓智能(简称“PingPong”)持有上海伊千100%股权,间接为航天电子实际控制人。

值得一提的是,航天通信一度100%持股浙江航天电子。2015年9月,航天通信将浙江航天电子51%股权以2.01亿元的价格转让给上海伊千。2021年底,PingPong持有上海伊千100%股权。

变现51%股权后,航天通信又数次挂牌转让剩余的49%股权,但均未果。2018年1月,航天通信与北京东方智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产权交易合同,拟将上述股权作价2.33亿元转让给东方智旗,该笔股权转让最终以失败而告终。

对于航天通信分批多次转让一笔资产的交易,上交所在2017年10月还曾发出的问询函,要求其说明股权转让背后的真实动机。在博通咨询分析师王蓬博看来,航天通信出售该部分股权,一方面其有问询回复中提到的“集中资源发展壮大公司主业”原因,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在合适时机下售出实现变现。

外界亦纷纷猜测,PingPong是否将参与此次49%股权的拍卖,进而获取100%的控制权。就“会否参与此次股权转让”中国网财经记者询问PingPong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公开项目我们不作回应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