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沙特宣布:全国放假一天

环球时报

关注

据多家外媒援引沙特通讯社消息,在22日卡塔尔世界杯赛场上,沙特阿拉伯队以2:1战胜阿根廷队,这一消息让沙特举国欢庆。随后,沙特国王宣布11月23日为全国假日。

22日,沙特在小组赛中遭遇曾两次荣获世界杯冠军的阿根廷队。虽然在开场第9分钟,阿根廷队球星梅西以点球为阿根廷进了一球,但在第49分钟和第53分钟,沙特队前锋谢赫里、边锋兼队长多萨里二人各进一球赢下比赛,也让阿根廷在首场比赛意外惨败。

在胜利的消息传来后,沙特全国都在欢庆这一胜利,沙特王储萨勒曼向国王建议将11月23日设为全国假日,随后沙特国王批准并宣布了这一消息。报道称,沙特境内所有公共部门和私营企业的职员,以及所有在校学生都可在23日获得一天的假期。

本届卡塔尔世界杯,是中东国家首次承办这一全球著名赛事,从沙特国内的消息看,沙特全国对于沙特队参加世界杯的消息尤其关注,不少大学在比赛当天给学生们放假以供大家观看比赛。

综合历史数据看,这次对战阿根廷是沙特参加世界杯以来取得的第四场胜利,前三场分别是在1994年世界杯战胜摩洛哥、比利时,以及在2018年世界杯中战胜埃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