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信聚焦】铝:压力渐显,谨慎看待反弹高度

市场资讯

关注

建信期货研究服务

压力渐显,谨慎看待反弹高度

 从业资格号:F3025190

市场研判

21日铝价冲高回落,在经历了连续反弹并突破前期震荡区间上边界之后,现回落休整。主力2212合约跌至万九以下,指数持仓减少13096手至426941手。华东现货维持升水70元/吨,目前市场对于各地疫情情况持谨慎态度,下游尚未有明显的需求恢复反馈,但低位的库存对铝价形成一定的利好,后续各地或有陆续到货,关注铝锭的累库情况。

美国10月PPI增幅低于预期,再度给予市场通胀可能触顶,美联储可能转鸽信号。在美元拐点已现预期之下,风险资产上方压力减小,伦铝获得喘息,但涨幅有限。铝市基本面变化不大,供应端暂无更多减产信息,且广西支持当地铝企尽快复产,下游龙头企业开工保持低位水平。短期低库存对近月合约形成支撑,维持宏观主导逻辑,谨慎看待反弹高度。

行业要闻

1、【中国铝土矿月度进口数据】据中国海关总署,2022年10月中国共进口铝土矿897.54万吨,环比增加9.27%,同比减少5.87%。

2、【易纲:我国货币政策对宏观经济的支持是比较有力的】央行发布行长易纲在2022年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讲话。易纲表示,从经济运行效果看,我国宏观政策力度把握是比较合适的。既有力支持了宏观经济大局的稳定,又在全球高通货膨胀背景下保持了物价形势的基本稳定,还兼顾了内外均衡。三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3.9%,10月份我国消费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2.1%,过去5年我国CPI年均涨幅保持在2%左右;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有所贬值,但贬值幅度小于其他主要货币,保持了人民币币值和购买力的基本稳定。(中国人民银行)

3、【伦铝库存降至一个月新低 沪铝库存再刷近六年最低位】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公布数据显示,10月末伦铝库存自逾六个月高位开启下行之路,上周库存继续下滑,目前最新库存水平为524,375吨,降至一个月新低位。上期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沪铝库存继续回落,目前已连降五周,11月18日当周,周度库存减少8.49%至124,870吨,再刷近六年新低。

风险提示:

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报告中的信息或意见并不构成投资者据此做出投资决策的依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