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防疫科普 | 什么是“闭环泡泡”?

政府网站

关注

转自:防城港发布

01

什么是“闭环泡泡”?

“闭环泡泡”就是企业作为最小的防疫单元做好原材料、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储备,政府为企业保障后续物资供应、运输车辆通行等,这样企业便能在疫情期间继续安全、高效的生产作业。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时代背景下,每个企业都在竭尽所能,诠释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真谛。 

02

韦伯斯特字典解释

在疫情暴发期间,人们形成的一个封闭的小群体或者小圈子。圈子里的人,通常是家庭成员、同事、朋友、同学等,对彼此的健康状况知根知底,在确认都健康的前提下,大家进行面对面的互动,比如聊天、运动、吃饭等,但他们与圈子外的人很少接触或不接触。这样做既能最大程度降低风险,减少病毒传播,又有利于人们的心理健康。

03

 “闭环泡泡”的成功经验

  “闭环泡泡”是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经验,将其运用在工业领域既能阻击疫情,又能为生产运营留足空间。

 现如今各相关单位对该模式进行了积极探索,变“居家隔离”为“留厂闭环生产”,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工业企业的影响,在实战中取得较好效果。

社会应用

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 

如何把握节奏,该管的管起来、该慢的慢下来、该停的停下来、该保的保到位,无疑考验一座城市的综合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面对紧迫严峻的疫情形势,启动“闭环泡泡”模式,在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生产的稳步提升,力图让城市经济运转“快”起来。防疫情、抓生产,两手都抓;保订单、稳增长,两手都硬。为此增添底气的“防疫泡泡”,正在政企携手下,构建一堵看不见的墙、一道坚固的屏障,抵御疫情对企业的冲击,抵御疫情对城市经济发展的冲击。

编辑:苏凤清

廖翠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