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0转增55股!新三板挂牌企业三季度业绩接连亮相,这家公司推高送转

证券时报网

关注

新三板企业抢先公布2022年三季度业绩,多只北交所概念股主动晒出了三季度“成绩单”,其中已获得北交所“门票”的恒太照明前三季盈利规模相当突出。

挂牌新三板不到半年的基础层企业卓兆点胶,在披露业绩同比扭亏为盈的同时,推出“10转增55股”的高送转计划。上个月,这家公司刚刚实施完成一次定增融资,被3家新股东包揽。

多家北交所概念股业绩亮相

随着方盛股份拉开新三板企业2022年三季报披露的序幕,目前已经有近10家挂牌公司公布了今年的三季报。与此同时,已经有多家公司提前预告了前三季度业绩。

多家正在冲刺北交所上市的企业亮出了三季度财报,部分公司业绩亮眼。方盛股份已经过会且注册申请已获批,其公布的2022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今年前9月收入和盈利同比双双实现增长,营收逾2.5亿元,净利润已经超过3700万元,扣非后净利润为3809万元,同比增长逾四成。

对于前三季度业绩增长,公司表示,前三季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内销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1447万,外销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4192万;毛利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营业利润较去年同期有所提高。

方盛股份属于其他通用设备制造业,公司是一家从事板翅式换热器和换热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是面向全球提供领先产品、解决方案与专业优质服务的换热器相关产品供应商。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风力发电、余热回收、轨道交通、空压机、工程机械、液压系统、汽车等多个领域。

同样已过会且注册获批的恒太照明,也公布了2022年三季报,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3亿元,同比小幅减少9%,净利润则同比增长57%至1.06亿元,扣非后净利润为1.02亿元,同比增长逾五成。

2022年半年报显示,恒太照明实现营收3.5亿元,净利润已经超过6800万元,扣非后净利润为6503万元,同比大增128%;毛利率由前一年的23%提高至28%。对此公司称,上半年公司继续加强内部控制、加大精细化管理力度,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及研发投入、提质增效;同时大宗原材料价格下行叠加人民币贬值因素,公司毛利率较去年提高5.28%至28.47%;二季度以来因人民币汇率贬值,公司财务费用因汇兑收益而大幅下降。因此公司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6.66%的情况下,净利润同比增长133.57%。

即将于本周五闯关北交所审议会议的雷神科技,也率先亮出了前三季度业绩。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同比有所下滑,营收为18亿元,净利润3699万元,扣非后净利润为3403万元,同比减少超两成。

雷神科技表示,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4.80%,主要是由于受疫情及市场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笔记本和台式机销售未达预期;净利润减少主要是由于公司销售毛利率下降及因汇率变动导致的汇兑损益增加所致。

目前处于北交所上市审核问询阶段的宝来利来,其披露的2022年第三季度审阅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同比有所下滑,不过较上半年向好:公司前9月实现营收2.2亿元,同比减少11%;净利润同比下滑26%,不过仍超过3300万元。2021年年报显示,公司营收为3.35亿元,净利润逾5300万元,扣非后净利润为3589万元。

宝来利来属于兽用药品制造业,公司是饲料添加剂领域的微生态制剂供应商和技术解决方案服务商,是专注于微生态制剂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主要产品为微生态制剂、饲料等。

卓兆点胶挂牌4个月推高送转

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向好,新三板基础层企业卓兆点胶扭亏为盈。

卓兆点胶公布的2022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1.39亿元,同比翻倍增长,净利润595万元,同比扭亏;扣非后净利润为396万元,前一年同期为-1549万元。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增幅更大,营收同比增长两倍至1.16亿元,净利润超过1100万元。

处于电子工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的卓兆点胶,公司的主业是高精度智能点胶设备、点胶阀及其核心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对于前三季度业绩扭亏为盈,公司表示净利润增长主要原因是收入增长。

在披露2022年三季报的同时,卓兆点胶推出了高送转计划,公司股本将迅速扩大,这也是新三板公司首份2022年三季度分派方案。

根据公司披露的2022年第三季度权益分派预案,拟以权益分派实施时股权登记日应分配股数为基数,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之后定增形成的资本公积5972.72万元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5股(其中以股票发行溢价所形成的资本公积每10股转增55股,无需纳税;以其他资本公积每10股转增0股,需要纳税)。

据卓兆点胶的三季报,截至2022年9月30日,挂牌公司母公司资本公积为1.72亿元(其中股票发行溢价形成的资本公积为1.23亿元,其他资本公积为4876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卓兆点胶今年6月24日挂牌基础层,挂牌新三板刚好4个月。挂牌后公司快速实施了一次定增融资,以每股220元的价格,合计发行27.27万股,合计募资5999.99万元。此次定增股份被3家新股东包揽,分别是科创板公司博众精工、做市商东吴证券,及私募基金苏州科技城高创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卓兆点胶目前总股本为1073.1884万股,此次权益分派共预计转增5902.5362万股,分派实施完成后公司股本将增至6975.7246万股。

双达股份今年前三季度盈利同样向好,在营收同比下滑一成的情况下,公司实现净利润2764万元,同比增长87%;扣非后净利润为2526万元,同比增77%。对于收入下滑盈利增长,公司解释称,主要原因是产品结构发生变化,管道订单较去年增长41.93%,配件类订单增长42.67%,毛利率分别增长37.02%、36.61%。公司的毛利率增加,且2022年收到当地政府政策奖励275万元,使净利润增加。

东润环能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05亿元,同比增长22%;净利润增长逾九成至3122万元,扣非后净利润为3121万元,同比增长约九成。对于利润的增长,公司表示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存量及新增项目完工交付数量增多,验收项目数量增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