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陈芋汐摘金 全红婵夺银

北京晚报

关注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北京时间昨晚,中国跳水队的两位姑娘陈芋汐、全红婵在跳水世界杯女子10米台决赛中展开激烈竞争。最终,陈芋汐继今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后再次击败全红婵,夺得个人首个世界杯女子10米台冠军头衔。

这场决赛一共只有8位选手参加,除陈芋汐、全红婵外,名将只有马来西亚运动员潘德莱拉,传统跳水强国澳大利亚、德国、美国派出的都是年轻选手。从竞争性上看,国外运动员并没能展示出高水平。潘德莱拉的状态并不理想,多跳出现失误;最终获得铜牌的美国运动员阿贡比亚德与获得亚军的全红婵总分相差了151.15分。因此,这场决赛更像是一场陈芋汐与全红婵两人之间的队内比赛。

在成套动作上,陈芋汐与全红婵的前两跳完全一样。第一跳107B,全红婵得到90分,陈芋汐拿到81分。第二跳407C之后,全红婵还以1分的微弱优势领先陈芋汐。最终的胜负在第三跳奠定。虽然都跳6组(臂立)动作,但陈芋汐的626C堪称完美,7位裁判有4人给出了10分,她最终拿下97.35分。而全红婵的6243D虽然也不错,但3个有效分只是8.5分,一下被陈芋汐反超了14.75分。虽然第四跳全红婵征服了自己过去表现不够理想的207C,比当轮跳同一个动作的队友还多拿了4.95分,但两人都跳的最后一个动作5253B,陈芋汐再次拿出好的表现,最终以449.85分夺冠,全红婵落后19.40分拿到亚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