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风+寒潮预警!明天,河北再迎降温……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长城新媒体

这几天

冷空气偷起了懒

午后在暖阳的加持下

最高气温

一路向上抬升

温暖升级

最高温达25℃

近日来,冷空气休假,气温一路向暖。今天,多地仍处在秋日暖阳当中,午后气温继续抬升,升温后,中南大部在23~25℃左右,温暖感提升。

天气即将迎来大转折

冷空气强势来袭,

大风安排、

冷暖大逆转!

此时节,升温总是短暂的,一股较强冷空气已在路上,今天夜间到18日,大风+降温将联手出击。

大风劲吹

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河北省气象台2022年10月15日11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从蒙古国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后半夜到明天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自北向南有北到东北风4~6级,阵风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请防范!

17日白天,北部地区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级。

扶稳坐好,气温“过山车”启动

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来了

河北省气象台2022年10月15日11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从蒙古国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影响,预计16日到1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自北向南持续下降7~9℃,局地下降10~12℃;最低气温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保定西北部、廊坊北部降至-7~0℃,其中坝上地区降至-9~-7℃,其他地区降至1~5℃;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霜冻,坝上地区有冰冻。请防范! 

最高气温方面也将上演冷暖大逆转!大部将会从今天的“2”字头下滑到“1”字头,以张家口为例,15日还是21℃,到了16日就跌至11℃,降幅达10℃!

由于前期升温明显,可供冷空气打压的幅度更大,因此降温更加明显,气温起伏犹如坐“过山车”,且大风劲吹,风寒效应明显,大家外出需注意防风保暖,以防感冒。

天气晴或多云唱主调

河北省气象台2022年10月15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保定北部、廊坊北部晴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平原大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明天白天,保定、廊坊以南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17日,全省晴间多云。

17日夜间到18日,全省晴间多云。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