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媒:OPEC+宣布减产后,美国官员担心对俄油限价将适得其反

界面新闻

关注

10月13日援引消息人士称,美国拜登政府部分官员担心,在OPEC+上周宣布减产原油后,美国对俄罗斯石油限价的计划可能会适得其反。

美国的限价计划希望在全球市场上依旧能够保持足够俄罗斯石油供应,以避免全球油价飙升。消息人士称,由于OPEC+削减200万桶/日的产油配额,这项计划的前景遭到破坏。消息人士强调,尽管如此,对俄油价格设限的计划仍在进行中,并在美国政府和许多外国盟友中获得广泛支持。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该提案被视为各种能够减少俄罗斯石油收入方法中的最佳选择。

据报道,部分美国官员担心,由于OPEC+的减产增加了市场的波动性,因此美国主导的对俄罗斯油价设限反而可能导致油价飙升。一位熟悉此事的人士说,美国政府官员担心俄罗斯通过切断供应进行报复。俄总统普京此前表示,俄罗斯将拒绝向对俄油限价的国家出售石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