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联集团董事会主席奥利弗·贝特:中国是具有战略重要性的长期市场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上海10月6日电 (浦帆)“虽然疫情造成了一些阻碍,但中国一直是一个具有高执行力的国家,而且市场是非常良好的。”安联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奥利弗·贝特在第34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以下简称:市咨会)前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第34次市咨会将于10月7日晚在沪召开。截至目前,37位会议成员和3位名誉成员将从全球16个国家同步接入上海主会场参会。此外,还将有10位市长特邀客人在线上观摩会议,80余位成员和特邀公司的中国区高管和其他嘉宾等在现场参会。

安联集团于1890年在德国柏林成立,是欧洲最大的保险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保险和资产管理集团之一,保险业务和投资足迹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在2022年《财富》世界五百强中排名第47位。

“中国对安联集团来讲是具有战略重要性的一个长期市场。”贝特表示,早在1905年,安联就开始在包括上海在内的中国沿海城市开展保险业务。

贝特指出,安联是一家历史悠久的公司,在发展历程中经历过包括二战等全球很多不确定性时期,也目睹了世界所面临的根本性变化,但安联不会把目光停留在暂时性的不确定因素上。“不管这种不确定性是由经济发展所造成的,还是说在新冠疫情暴发等疾病方面的不确定性,都不会影响我们对于中国的发展抱有长期乐观的态度。”

“在过去20年,我们看到中国保险市场乃至整个金融市场迅速增长。随着中国金融市场不断对外开放,有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进入中国。”贝特表示,上海一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同时作为一个国际大都市,为各行业的企业提供了各种机会,“它不仅对金融界,也对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和企业都极具吸引力,而且上海市政府一直特别欢迎外资进入这座城市。对我们外资企业来说,市场的准入很重要。”

据悉,目前安联集团在华设有财险公司,并在上海成立了中德安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2019年在上海成立中国首家外资保险控股公司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2021年7月,安联中国控股设立的安联资管也成为首批获批开业的外资独资保险资管公司。前不久,中德安联人寿完成股权变更登记,成为中国首家合资转外资独资的人寿保险公司。

今年第34次市咨会的主题是“推动城市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作为参会成员,贝特表示,安联投资自1999年以来一直是ESG(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治理Governance)投资的先驱,在安联ESG经验的基础之上,嵌入对中国本土化特色的考虑。

“安联资管作为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第一届责任投资专业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单位,积极参与行业实践分享和ESG顶层设计的研讨。”贝特指出,将继续致力于 ESG整合,并承诺支持中国向净零排放过渡提供资金。(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