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女篮,世界杯亚军!

北京日报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的2022年女篮世界杯决赛中,中国女篮以61比83负于卫冕冠军美国队,继1994年女篮世锦赛(世界杯前身)后,在此项赛事中再次获得亚军。

在决赛后的颁奖上,22岁的中国球员韩旭入选本届世界杯最佳阵容。本届世界杯,韩旭场均上场21.9分钟,能够得到12.4分、8.4个篮板和1.8次盖帽。

本场比赛,头号得分手李梦继续缺阵,但中国女篮上半场的表现明显优于小组赛时与美国队的那场较量。

开局,两队迅速进入状态,美国队凭借球员超强的个人能力逐渐拉开比分,首节结束,中国队落后5分。次节,武桐桐独得9分帮助中国队稳住局势,随着金维娜命中压哨三分,半场结束,中国队以33比43落后。

下半场,美国队提升了防守强度,比分也被逐渐拉开,武桐桐在突破进攻中受伤,被队友迪拉娜抱下场。最终中国女篮61比83不敌美国女篮,收获世界杯亚军。

球虽然输了,但中国女篮时隔28年再次打入世界顶级大赛的决赛,重现了1994年的辉煌。这是对自我的突破,也是对梦想的实践。中国女篮好样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