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预计国庆期间旅客到发总量同比下降27.3%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社广州9月30日电 (王华 黄书悦)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30日提前预测国庆假期的交通出行状况并发布出行指引。预计今年国庆假期该市出行需求仍以短期、短途为主,旅客到发总量同比下降27.3%。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的数据显示,预计全市旅客到发总量为566.6万人次,与2021年同期相比下降27.3%。其中:铁路到发旅客约453.9万人次,同比下降27.1%;公路到发旅客约32.8万人次,同比下降43.3%;民航到发旅客约79.7万人次,同比下降19.7%。广州白云机场、广州南站发送高峰均会在10月1日出现;到达高峰将会分别在6日、7日出现。

自驾出行方面,全市高速公路整体拥堵情况预计将好于疫情前的2019年,出城高峰将集中在9月30日、10月1日。预计9月30日当天全市路网车流会超过400万辆,部分出城道路会和假期首日高峰形成“双峰叠加”的拥堵。返程高峰将集中在假期后三日(10月5日至7日)的14时至22时。

据了解,广州市组织相关单位提前应对,通过增加线路运力、延长服务时间、优化调度组织、加强应急指挥等措施,保障民众假期出行。包括地铁延长营运时间,公交车加开夜班班次、多条如约巴士线路将提供定制服务,增设车辆救援点和配置车辆等。

此外,广州市交通运输局还提醒,如乘坐飞机、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等交通工具,需准备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备查验;注意核酸“落地检”,来(返)穗的旅客或车主抵穗后尽快在交通站场或就近的社区核酸检测点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接受社区的健康管理。(完)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