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光财报透“芯”凉! 高管直言:各行业客户都在削减芯片订单

财联社APP

关注

财联社9月30日讯(编辑 刘蕊)美东时间周四,美光科技公布了一份惨淡的预测。而比财报更惨淡的是其对于下一财季的悲观预期。美光CEO直言,各行各业客户的芯片订单都在减少。

作为美国最大的存储芯片制造商,美光对于芯片需求前景的悲观态度,也正是整个消费电子芯片行业悲观情绪的缩影。

美光悲观看待半导体后市需求

美光财报显示,在截至9月1日的第四财季里,美光的收入同比下降了约20%至66.4亿美元,为两年多来首次下降,不及预期的66.93亿美元;净利润为14.9亿美元,合每股1.35美元,同比下降45%。

展望未来,美光的预期异常悲观:预计下一财季的营收约为42.5亿美元,远远不及市场分析师的平均预期60亿美元;剔除部分项目,预计每股收益约为0.04-0.10美元,更是相较于分析师预期的0.87美元差距甚远。

美光首席执行官梅赫罗特拉(Sanjay Mehrotr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是的,我们面临着一个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但我们正在迅速采取行动。当然,2023财年是一个前所未有的环境,但长期驱动力是完整的。”

美光首席财务官马克·墨菲(Mark Murphy)预计,从明年5月开始的本财年下半部分,情况将有所改善,不过,“展望未来,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很高,能见度很低,”

报告发布后,美光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一度暴跌超4%,但在公司高管概述公司正在做出的应对措施后,盘后股价快速反弹,最终盘后涨0.12%。截至今年收盘,该股已下跌46%。

电子行业需求普遍萎靡

美光高管在财报会上表示,正在迅速采取行动应对外部需求的下降,包括放缓现有工厂的生产节奏和削减设备预算。美光首席执行官Sanjay Mehrotra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2023财年公司的资本支出将缩减30%。

美光的这一表态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公司股价跌势,使其盘后跌幅快速收窄。

美光的存储芯片被广泛应用于手机、电脑和服务器上,因而其销售数据也可以被看作衡量电子消费行业大部分行业需求的关键指标。美光对于下一财季的前景预期悲观,也暗示着电子行业需求将持续萎靡。

美光CEO梅赫罗特拉承认,各行各业的客户都在削减订单,以减少未使用的芯片库存。该行业正在经历一个艰难的定价环境。

随着全球通胀升温和经济衰退风险影响,以及很多居家办公者重返办公室的影响,市场对电子产品的需求有所下降。

今年8月,美光就曾提前警告,业绩可能达不到自己的此前预期,盈利能力将大幅下降。实际上,不止美光,其他芯片公司也发出了类似的警告。

对于半导体行业来说,这场寒冬可能还很漫长。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