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飓风吹乱供应链:材料交付成难题 建筑业料将短期停摆

财联社APP

关注

财联社9月30日讯(编辑 马兰)飓风伊恩被认为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风暴之一,在袭击了佛罗里达州之后,周五将在卡罗莱纳州登陆。

飓风离开了佛罗里达,但却留下了一团乱麻。这对已经饱受疫情打击的当地供应链来说,无疑又是一大考验。

在造成数百万家庭和企业断电,累计600-1000亿美元的直接损失后,伊恩又引发当地建筑行业的警告:劳动力短缺和供应链困难将阻碍灾后重建工作。

重建充满挑战

美国全国性建筑贸易协会Associated Builders and Contractors佛州墨西哥湾分会的总裁Steve Cona III表示,若要在有限时间内获得所有类型建筑材料,确实存在一定挑战。

他指出,飓风在佛罗里达州的破坏是毁灭性的,重建需要大量的时间和资源,而持续的劳动力短缺,供应链问题以及材料成本的波动性使目前的挑战更加复杂。

温哥华咨询公司Russ Taylor Global的总裁Russ Taylor也这么认为,刚经过一场飓风,物流的恢复极具挑战性。整个建筑行业可能将关闭一段时间,直到水退去,所有设施变干。

Taylor举例,木材的供应虽然在2022年有所改善,但由于铁路车辆和卡车的短缺,木材交付仍然存在问题。

他进一步解释道,佛罗里达州和南卡罗来纳州之前的建筑需求强劲,但伊恩短期内削弱了这一需求。风暴将减缓对受灾地区木材的交付,导致木材在其他地区的供应过剩,并导致价格走低。

周四,芝加哥木材期货下跌多达6.9%,触及两年多以来的最低价。

短期内,佛罗里达州居民需要先等待设施变干,建筑材料受此影响可能将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但随着重建工作的开始,建筑材料将快速进入短缺的状态。

严重延误

美国家居建材用品零售商家得宝的紧急行动负责人Pete Capel表示,佛罗里达州的团队正在评估房屋受损情况,家得宝此前已经在墨西哥湾沿岸和东南部地区提前预备了一批货物,现在已经达到灾区,或是正在运输途中。

但Capel也承认,虽然物流自疫情以来有所改善,但总体而言仍将存在一些限制。

据保险理算员称,预计劳动力和建筑材料将出现短缺。佛罗里达州开普科勒尔的保险索赔顾问Scott Harris担心木材、石膏板、瓷砖和木瓦等重建材料可能会出现严重的延误。

而幸存下来的房屋也面临着进一步损坏的风险,比如霉菌的滋生。

Day Adjusting & Consulting的公共调节员Jason Holzem提醒,微生物有很强的生命力,人们需要快速切掉所有潮湿的石膏板,让墙洞变干。否则整个房子都会被霉菌覆盖,而黑色霉菌常常是有毒的,人无法再继续生活在有黑色霉菌的建筑中。

再保险和运输服务业者Hudson Structured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Michael Millette则表示,当该地区的每个人都开始重建房子时,重建的成本就会水涨船高。只有这么多的承包商和这么多的建筑机械和材料。

另一保险业者DDavis & Associates Inc.的员工Darry Davis称,要是该地区恢复到飓风袭击之前的状态需要数月到数年的时间,敢肯定的是,材料可能会短缺。而材料短缺将加大重建的难度。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