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解构现实,重塑自我的存在|上海时装周

界面新闻

关注

沿着秀场内巨大而柔软的床铺,模特们打着哈欠懒洋洋地走向场内。STAFFONLY 2023春夏系列构建了一群游牧办公者的群体形象。

在后疫情时代,办公场所的必要性开始动摇,居家或者非办公室的办公模式免去了上下班的通勤之苦,却也模糊了工作时间和私人生活之间的界限。当传统意义上办公室环境发生改变,职场人也可以重新审视自我,职场着装的定义也随着发生改变。

STAFFONLY融合各式游牧办公的场景元素进行创新式的剪裁与重构,为职场人打造了一系列自在而又随心所欲的衣橱选择。

、绗缝棉涤、三醋酸纤维,结合针织结构的人造棉、尼龙和涤棉等面料材质的运用保证了穿着的轻便和弹力感。以椅子结构为基础的曲线切割贯穿了整个系列,可脱卸的领带型搭片细节成为亮点。水洗牛仔与西装版型的结合则弱化了职业与休闲之间的界限。

VII VICTOR X WANG 2023春夏系列的核心主题在于对后疫情时代的心理波动与对规则的探讨。黑桃、红心、方块及梅花这四样扑克牌符号象征对规则的思考,以该品牌标志性的镂空设计呈现于系列中。

而此次镂空设计则升级地更为巧妙隐晦,对比色包边显得棱角分明,使符号化的镂空与衣服融为一体,相辅相成。这种恰到好处的裸露感也传递了暗藏的叛逆。

女性化的柔软廓形与金属花朵和皮质肩带的硬朗感相结合,形成一种别具风格的张力。此外,该品牌首次将钩针花纹加入设计语言中,丰富了标志性符号的表达方式。而无论钩针还是金属配属,都代表着一种身体盔甲,是内心思绪的外化表达。

金属高台和闪烁的灯光中,CPLUS SERIES迎来了该品牌的第十季大秀。各种矛盾而各有特色的元素以偶然的方式组合搭配,塑造了一种出乎意料的和谐美感。

2023春夏系列中,印花、牛仔、戏仿、科幻、复古这些元素的交叠展现了设计师对多层次的掌控。不同于往季对于印花厚重质感的侧重,春夏系列的复古印花在雪纺、丝质材料上有了更轻盈的呈现,而镂空、拉毛处理后针织物的配合增添了一份旧时记忆的蓬松温柔。长比例的挺括西装又贡献了一种利落明朗的都市感。

丹宁则是本季另一重突出的元素,CPLUS SERIES和牛仔品牌Levis打造了一个牛仔胶囊系列。染色、做旧、重构廓形等一系列加工,加之设计师的巧妙解构和拼接,体现了一种复古与未来交织的先锋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