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羊了个羊被黑产盯上:有人看广告被骗9万 还要当心通关秘籍骗局

新京报

关注

【#羊了个羊被黑产盯上#:有人看广告被骗9万 还要当心通关秘籍骗局】“通关率不到0.1%”的游戏“羊了个羊”火了,随之而来的还有骗子。近日,一常州女子在玩“羊了个羊”时为了获取道具观看了游戏推送的视频广告,并按照广告指引下载了一款贷款APP,结果被骗9万元。#女子为玩羊了个羊看广告被骗9万元#

在“羊了个羊”里看视频弹窗广告导致被骗,游戏公司要负责吗?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赵虎对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表示,这涉及虚假广告的问题,“发布虚假广告的第一责任人是广告主(即贷款APP),而广告的发布者如果明知或应知广告虚假,仍设计制作代理发布,也要承担法律责任。所以游戏中弹窗出现的虚假广告是否要追究游戏公司的责任,要看游戏公司是否应知明知,这需要通过其有无审查广告主资质等维度来进行综合判断。”

除了暗藏虚假广告,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注意到,目前“羊了个羊”还存在黑灰产人员利用“付费观看通关秘籍”噱头骗取金钱,以及以借发布“羊了个羊过关教程”吸引流量——实为吸引人员进行洗钱等不法交易的行为。

江苏警方提示称,快乐游戏的同时谨防诈骗,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