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宁夏石嘴山:积极化解生产领域食品安全风险

媒体滚动

关注

本网讯 为防范化解生产领域食品安全风险,保障食品安全,近期,宁夏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以企业、重点区域、重点品种为切入点,制定食品生产安全风险排查防控及问题分析研判制度,强化风险排查防控,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全面摸排食品生产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问题的基础上,该局对企业开展基础风险调查和动态风险排查,通过“一企一档”,督促企业依照清单逐条分析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明确具体整改时限。

以食品生产加工集聚区、食品生产加工产业园区、食品加工小作坊园区相对集中的区域作为重点区域,分析研判区域性食品生产安全风险,实现“一域一档”,并根据风险问题,研究防控措施开展后续工作。目前,执法人员从食品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等七个方面,列出区域性风险隐患清单53条,并建立了相应的措施清单。

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以食用植物油、饮料为重点品种,梳理食品生产安全风险问题,研究防控措施,做到“一品一策”,包括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建立食品标准体系、加强食品研发、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控制水平等,共列出饮料生产企业质量安全风险排查及防控清单15条、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质量安全风险排查及防控清单32条。

此外,该局要求各县(分)局每月组织收集日常监管、投诉举报、社会舆情、监督抽检等方面的食品安全风险信息,召开月调度会,分析研判有效风险信息,与上级单位、检验检测中心、科研机构及企业等单位进行交流,讨论解决风险问题。

下一步,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持“严”的主基调,积极探索科学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的新思路、新手段、新方法,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助推石嘴山市食品产业质量提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马欣)

责任编辑:黄欣  审核:王金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