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南“金融超市”助力破解“融资难”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中国改革报

本报讯 陈文杰 程守满 记者王心武报道 为进一步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近日,海南省整合金融行业特色产品和服务,“金融超市”智慧平台在定安县政府网站正式上线。据悉,这是海南县级金融服务产业链所建立的首家线上智慧“金融超市”。

定安县金融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金融超市”主要是由定安县金融服务中心、中国人民银行定安县支行联合该县融媒体中心、县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在定安县政府网及“定安发布”微信公众号开设“金融超市”专栏,集中展现辖内银行、保险等各家金融机构的特色金融产品,发布上级出台的金融政策及行业要求,及时宣传金融机构创新服务及创新产品。

“平台将广泛收集发布定安工业企业、中小企业、个体创业者,特别是农产品生产、销售企业和农户的融资需求信息,借助平台力量实现政银企供求信息无缝对接。”该负责人说,定安县辖区内的中小微企业可以通过线上智慧“金融超市”及时了解各类融资咨询、金融产品及相关的办理条件,找到适合自身的金融产品。

此外,该县还组建了“首席金融服务专员”快速响应机制帮助企业纾困优化营商环境,人行定安支行组织县内各家银行设立服务专员,及时为企业答疑解惑,对接提供金融服务,解决金融机构与中小微企业供需信息不对称问题,促进定安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