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诈骗嫌疑人酒后报警:我是逃犯,民警:还真是……

环球网

关注

来源:台州公安

近日,一男子在喝醉后,居然报警称自己是个逃犯。这是酒后胡言,还是酒后吐真言?民警一查,他还真是一名涉嫌诈骗的刑拘在逃嫌疑人。

“我是个逃犯,我要自首。”9月7日晚上10时许,台州市公安局黄岩分局110接到一名男子的报警电话,对方自称是逃犯要自首,说自己正在黄岩西城一家酒吧与朋友一起喝酒。

接到指令后,城西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位于辖区嘉丽阳光广场旁的这家酒吧,寻找报警男子。赶到现场后,民警问遍酒吧工作人员,均回答无人报警,而“报警人”电话关机已无法取得联系。

由于酒吧顾客较多,民警一边继续询问酒吧工作人员和顾客,一边不断拨打“报警人”的电话。几分钟后,民警终于拨通了“报警人”的手机,对方说自己穿黑色衣服,还在这家酒吧喝酒。

在酒吧内,民警很快找到这名一身酒气的男子,并迅速将其控制住。经现场盘查,该男子姓周,江西人。周某承认自己就是此前打电话报警准备自首的网上逃犯。周某说自己在拨打110后,不知是喝醉了还是心生悔意关掉了手机,但最终还是下定决心自首,于是又打开了手机。

原来,2019年12月至2021年6月间,周某以谎称其家里办养猪场、有大额资金在其“老师母”手里、其车行需要资金周转等为借口,在明知自己没有偿还能力的情况下先后向两名事主借款400余万元。今年3月7日,台州市公安局路桥分局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周某列为刑拘在逃对象进行网上通缉。

当晚,分局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周某移交至路桥警方。

(黄公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