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河南通许县 农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农民日报

金秋时节,走进河南省通许县邸阁乡邸阁村的河南聚兴物理农业生态园,园内农耕体验区、采摘观光区、产品展销区、文旅服务区等四大功能区,涵盖农家乐、采摘园、垂钓池等12个农旅项目,众多游客前来观光、采摘,体验农耕文化。

农业生态园的发展是邸阁乡狠抓项目建设、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邸阁乡成立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谋划领导小组,专班式开展谋划项目,推动项目落地。目前,谋划的项目已经落地4个,完成项目投资2.5亿元。该乡以乡村旅游为抓手,大力推进农文旅融合,依托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河南中原粮仓、通许中原小粮仓的定位,抓住契机,立足粮仓文化资源,谋划了邸阁印象·粮仓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努力打造中原首家粮仓文化体验、研学、旅游目的地。

“以文美农、以旅富农,不断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推进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许县委副书记、邸阁乡党委书记张合表示,该乡坚持因村施策,积极走一二三产业融合、农文旅交互发展之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