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部门联合推进产品伤害监测与预防干预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建立全市产品伤害监测与预防体系,近日,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卫健委组织召开七台河市产品伤害监测与预防干预培训座谈会议,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勃利县人民医院等3家哨点医院相关管理人员和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产品伤害是指消费者在家庭、学校、体育场所、休闲娱乐场所、公共场所等消费或使用产品过程中造成各种伤害。为深入做好产品伤害监测与预防干预工作,保护群众健康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联合印发《七台河市产品伤害监测与预防干预工作计划》,建立市场监管、卫生健康部门产品伤害监测协调联动工作机制,设置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勃利县人民医院为哨点医院,依托哨点医院采集产品伤害基础数据,汇总监测数据,依法探索建立预防干预工作模式。

在座谈会上,市场监管局和卫健委相关业务科室分别阐述了开展伤害监测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对这项工作作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各哨点医院领导对伤害监测与预防工作的重视,务必将监测任务安排至具体科室,如期开展工作;二是做好重点科室、人员培训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监测任务;三是加快推进信息报送,指定专人填报《产品伤害监测报告卡》,提高报卡效率。

此次会议召开,标志着产品伤害监测与预防干预联动机制在七台河市正式建立。产品伤害监测与预防体系建立与完善,可以使政府相关部门掌握产品质量安全等相关数据并对其进行统计、调查、分析,可以识别产品伤害原因,并正确评估产品安全性提供数据支持,是保护公众健康安全的有效手段,对于营造安全消费环境,改善产品安全现状,全面提高产品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供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