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嘉兴机遇再“透视” 第二场2022嘉兴云上房博会城市论坛精彩开讲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嘉兴在线

今年6月底,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支持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这是省委基于嘉兴的独特优势和巨大潜力,赋予嘉兴的一个清晰定位。

“新定位”赋予了嘉兴哪些新内涵、新空间,嘉兴又将迎来怎样的新发展?9月16日,第二场“宜居在嘉 共富美好”2022嘉兴房地产消费季暨2022嘉兴云上房地产博览会城市论坛精彩开讲。

本场论坛以“新定位 新嘉兴”为主题,邀请了国土空间规划和轨道交通建设领域专家、经开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媒体首席记者和房协专家等人员,透视“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新城市定位下的机遇,同时深度解读经开区价值,“剧透”后续发展的两大重点板块。论坛在“明日观地产”视频号以及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各个视频直播平台播出。

“我想请各位专家一起来谈一谈对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这一新定位的理解,以及将给我们城市带来哪些新的机遇?”“明日观地产”公众号运营人、嘉兴资深房地产营销人常明日作为主持人提问道。

“中心城市是占据战略要领、肩负区域发展使命的城市,能代表区域发展形象的塔尖城市,参与国际化竞争。”嘉兴市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总规划师侯松对此表示,“这也意味着嘉兴在浙江省的发展战略中达到了又一个新高度。”

通苏嘉甬铁路、沪苏嘉城际铁路、萧山机场铁路枢纽及接线工程……眼下,嘉兴“轨道上的都市圈”进一步扩圈。“在城市群发展框架下,嘉兴城际商务、旅游交通需求将有较大的增长,这也促使和推动了我们的交通建设。”嘉兴市铁路与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规划与前期部主任吴振宇说。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板块间的相互切磋。嘉兴经开区是全省首批省级经济开发区之一,全球资源联通流转,世界五百强汇聚,创新创业者纵横捭阖……这些都成为经开区开放发展亮丽成就的直观写照。

对于未来,经开区有何打算?“接下去,我们计划重点发展高铁新城的核心区板块和双溪湖板块,立足两者不同的定位,各有侧重地进行招商引资,进一步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经开区服务业招商局副局长庄林毅介绍说。

城市发展带来宜居产业和宜居生活。作为媒体人,同时也是居住在嘉兴的一名普通市民,嘉兴日报资深评论记者汪莹对近年来嘉兴的变化发出了“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的感叹,“我们的很多建设项目成为了全省乃至全国网民争相打卡的‘网红地’,老百姓共享城市发展红利,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房地产企业是美好城市的建设者之一,与城市共成长。嘉兴市房地产业协会专家陶明认为,房地产业并不是独立的行业,而是依托在城市发展的基础上的,“嘉兴市房协组织的这个系列城市论坛,并不仅仅聊房地产,我们着眼城市长远发展,剖析基本逻辑,给市场信心,共同打造‘宜居在嘉’城市品牌。”

据悉,“宜居在嘉 共富美好”2022嘉兴房地产消费季暨2022嘉兴云上房地产博览会将持续到9月30日。整个消费季期间,将举办4场2022嘉兴云上房博会城市论坛,邀请政府部门、高等院校、行业专家、房企代表等深入解读城市发展,共话宜居生活。

人才是发展的战略性资源。第三场城市论坛将于9月23日举行,届时将邀请嘉兴市委组织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嘉兴科技城管委会、清华附中嘉兴实验学校、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等相关负责人,聚焦“人才引进”“科技创新”等核心话题,从政策、产业、服务等领域,多角度、多维度、多层次探讨嘉兴如何进一步做优人才生态,赋能高质量发展。

加载中...